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错拿女主剧本16

善解人意小白花16

*文章已修改,若与评论不符以文章为准

  叶修和施绫娜约好了在路口的电线杆下面碰面,他到这不久施绫娜也到了。

  施绫娜特立独行,永远和别人不一样,在大家都穿着短袖长裤的时候就换上了小裙子,粉棕色的长发编了两股辫子,头上带着棒球帽,雪纺衫、牛仔短裙,在人群中是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猜我为什么编辫子。”施绫娜主动和叶修说话。

  施绫娜和他并肩走着,夜市上人声鼎沸为了一两块钱讨价还价,走几步就有一种小吃的香味就扑面而来。

  叶修来这里之后时常出入各种高档场所,夜市的场面对他来说太温馨了。

  “没洗头。”叶修说,苏沐橙是个爱干净的女孩但并不妨碍叶修从她那里知道一些所谓的女生的小秘密。

  “不。”施绫娜掀开帽子让他看,“我早上洗了头觉得蛋卷不太卷了,就从头顶往下编了麻花辫想着下午出门的时候散开一定可可爱爱,没成想炸了,没办法我就编起来了,但是我的头好像和别人不太一样,你看碎头发都支愣起来了。”

  施绫娜头顶的碎头发迎风招展,往前一走就晃两下,有点滑稽又有点可爱。

  叶修忍住笑,严肃的点点头,“你的头确实和别人不太一样。”

  “哎呀。”施绫娜哼哼两声,“你吃晚饭没?”

  “没,等着吃串呢。”叶修说。

  “那走,我也饿了。”

  “这写的是铁板烧你管人家叫炸串?”

  叶修跟着她走半天也没看见哪个摊上写炸串了,最后施绫娜停在了一个推车前面。

  小推车牌子上写着铁板烧,生意火爆特别受学生欢迎,施绫娜前面排了好多人玻璃柜子里有什么串叶修都看不着。

  “都差不多。”施绫娜满不在乎。

  排队的人多散的也快,不一会儿就轮到他们了,施绫娜比叶修点的还多,光是包菜就点了三串还都加了辣。

   周围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他俩毫无形象的蹲坐在路边的小台阶上,一边被辣的直吹气一边吃的欢快,接地气的样子谁也想象不到一个是背后有人的嚣张一姐,一个是叶氏的太子爷。

  施绫娜点的多吃的还快,吃完拿出包纸顺手在叶修腿上也放了一张,她擦擦嘴补口红,啪的一声合上小镜子说,“好了我没那么冷了。”

  “我当你不冷呢。”叶修说。

  施绫娜坐姿也豪迈,叉着腿坐的像山大王,裙子将将盖住不该漏的,她说,“冷啊,我汗毛都冻的直起来了。”

  【女孩子真是神奇的生物。】1021感慨。

  “美丽冻人。”叶修说。

  许是叶修和她一起蹲路边吃炸串的行为没有半点少爷的矜贵,博得了施绫娜很大的好感,施绫娜看叶修的眼神更亲切了。

  “吃饱没?”叶修扔了签子问她。

  “半饱吧。”施绫娜感受一下,说道。

  “实在。”叶修夸她。

  别人逛夜市还会看看别的摊位,他俩逛夜市就是吃吃喝喝的往前走,施绫娜应该是常来,跟逛自家后花园一样熟的很,叶修跟在后面总能吃到好吃的。

  两人之前见过一面,在网上一直聊的挺和谐,叶修不是个认生的,施绫娜也自来熟跟谁都能唠两句,叶修也不怕施绫娜搞碟中谍,这次见了面两人关系就更近了。

  施绫娜难得在一个卖耳钉的摊位上停下来,跟一堆小姑娘凑一块拿着镜子比划。

  “小姑娘想要什么样的?”摊主热情的问道。

  “牛逼一点的。”施绫娜说。

  叶修一乐,施绫娜毫无所觉,一边比划还时不时问叶修好不好看,问了两回发现叶修的直男审美就不问他了。

  叶修没凑进去,在她后面站着,无所事事的到处看,旁边卖百货的老板娘带着孩子来的,小女孩拿了袋饼干在妈妈旁边站着吃,她梳了个冲天辫模样乖巧,叶修看着她的小辫子一晃一晃的挺好玩。

  小女孩突然绕过摊位要出去,叶修看过去,一个少年碰倒了几个小玩具正蹲在地上捡,小女孩哒哒哒的跑过去抱住玩具要放回台子上。

  叶修看小姑娘短胳膊短腿努力想放上去的样子可爱的不行,刚想走过去帮忙刚才的少年就伸手帮她放好了。

  “叶修,走吧。”

  施绫娜没有相中的喊他要走。

  少年听见喊声扭头看过来,顿时一愣。

  【隐藏任务:人间解语花。(2/3)】

  哦豁,神秘的隐藏任务出现了,而且这次还没有后面的详细解释,这是让谁猜呢?

  小秘书果然厉害,也不知道是看情况发的任务还是特地创造机会发的,如果是后者也太厉害了点。

  【我们小秘书肯定厉害。】1021嘚瑟两下突然反应过来叶修好像是在嘲讽他家小秘书,顿时不乐意了,【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叶修装傻。

  “叶修?”

  邱非站起来喊了他一声。

  叶修点点头,在心里和1021控诉邱非,“你说我都给他联系方式了他为什么不找我啊。”

  【可能……我编不出来。】1021选择放弃。

  邱非穿着白体恤、运动裤,脚上穿着人字拖一副出来扔垃圾顺便买日用品的样子,叶修这才发觉这里有点眼熟,现在看邱非这打扮,夜市应该就是在邱非家附近了。

  “呦,逛着呢。”邱非还不知道说什么,叶修先打了招呼,态度自然的像是多年老友。

  “嗯……”邱非回神。

  “你朋友啊?”施绫娜问。

  “对,我朋友,叫邱非。”叶修说。

  “哦。”施绫娜上下打量他,然后大姐大似的拍拍他肩膀,“我叫施绫娜,叶修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走带你吃臭豆腐。”

  “你好。”邱非的招呼打的中规中矩。

  “施姐姐你长点心吧,人家孩子着不着急回去呀你就要拉人家吃臭豆腐。”叶修数落她。

  施绫娜恍然大悟状,问邱非,“你着急回去吗?”

  “不着急。”邱非看叶修一眼,嘴上说道。

  “你看吧。”施绫娜歪头瞥叶修一眼,模样得瑟,“姐姐请你吃臭豆腐还请你喝饮料,怎么样贴心吧。”

  “这还差不多。”邱非拒绝的话还没开口,叶修就替他应下了,完了还扭头和邱非说,“施姐姐可有钱了,刚才还请我吃羊肉串呢,别跟她客气。”

  “好。”邱非笑笑,施绫娜大姐头的架势和自来熟的态度都让人挺舒服。

  “东西买完了?”叶修问邱非。

  “买完了。”邱非晃一下手里的晾衣架,反过来问叶修,“出来逛夜市?”

  “对啊。”

  邱非瞅瞅叶修,想不明白这样的有钱人为什么会来夜市吃小吃。

  叶修看懂邱非的眼神了,笑吟吟的说,“我们有钱人不但会逛夜市还要去吃臭豆腐了,你去不去?”

  “去。”邱非笑道。

  “走走走,我知道有一家臭豆腐特好吃。”施绫娜兴致高昂。

  施绫娜指路往前走,夜市就在邱非家不远他也熟悉的很,一听就知道施绫娜说的是哪家,邱非还告诉叶修他家配的泡菜特别好吃。

  三人并排走在夜市上,人多又有点乱,施绫娜和叶修说说笑笑,遇到三人走不下的情况也没有意识错开一下。

  邱非不知道施绫娜是谁,但她和叶修有着同样的气息很明显是一个世界的人,那两个人给他无法插足的感觉。

  慢慢的,邱非就自己走到了后面,一言不发的跟着。

  叶修在一个卖花草的摊位停下来,他闻到花香竟然闻饿了,围过去挨个闻想看看是什么花开了,施绫娜也来了兴趣,探着身子看正中间摆的一盆小雏菊。

  邱非走过来停下,低头看面前的多肉,摊主把每一个盆栽里都放了小摆件,多肉盆里红彤彤的蘑菇在一丛绿里吸引着眼球。

  叶修就在他的旁边,拿过多肉的手修长漂亮,邱非只能想到艺术家三个字去形容,离的近了邱非能闻到叶修衣服上的香味淡了,多了烟草的味道,和上次不一样但依旧好闻。

  邱非正遗憾自己不懂烟,闻不出来叶修喜欢的香烟,却见叶修突然走了,他抬头一看施绫娜拽着叶修的手哒哒哒的跑远了,邱非一惊连忙跟上。

  人挤人的不好跑,邱非不小心撞到一个大叔连声说对不起,再回头看叶修和施绫娜已经不知道跑到哪儿了。

  邱非往前走了两步又停下。

  眼前满满都是人却没有他想找的那一个,邱非突然就不想走了,站在人群中有些茫然,脑海里全是两人的背影。

  像睡梦中一脚踩空,像溺水的人清楚的知道自己即将死亡,邱非心口涌起巨大的恐慌,他粗粗的喘口气平复一下心情。

  叶修是遥不可及的。

  他再一次这样认知。

  他早就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的眼睛、感知、记忆,怀疑自己的一切。

  那一晚黑暗中的救赎是不是他的自以为是?叶修眼中的疼惜是否真实存在?叶修等他发达的约定真的属实?这些天来的勤奋努力究竟有没有意义?

  脑海里乱糟糟的,除了叶修竟然还有一个身影慢慢显现,一个长发女孩,平静温和的看着他,面上的笑容很暖,眼神却让他透心凉。

  他突然有点明白那个眼神背后的黑暗。

  邱非控制不住的站在大街上胡思乱想,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直接回家?还是继续去前面找叶修?

  他正犹豫着前方叶修逆着人群走来,天地都成了黑白只留他一抹颜色。

  叶修离他三步远,踩在一个人心理的安全底线上歪着头看他,向他伸出手。

  “过来啊。”

  一脚踩空发现是场噩梦,溺水的人也能等来救援,然后会迎来白开水一样平淡或烟花一样绚烂的新一天。

  邱非动了动,向着他藏在心里的人走过去。

  【叮——隐藏任务:人间解语花已完成。(2/3)】

  叶修拿了盆粉色的多肉看着,突然听见施绫娜我靠了一声就被她抓住手带跑了,叶修一脸懵的跟在后面。

  施绫娜跑出一段才停下来,松开手说,“我刚才,哎邱非呢?”

  施绫娜光顾着拉叶修一不留神弄丢个人,叶修拍拍她又说了一遍,“施姐姐你长点心吧。”

  施绫娜咳一声不接叶修的话茬,“邱非肯定在后面吧。”

  两人一起往回走去找邱非。

  叶修是先看见了邱非手上的紫色衣服架子才找到人,走进了几步施绫娜停住步子不走了,叶修没回头,他又往前走了几步给邱非招手。

  “过来啊。”

  【叮——隐藏任务:人间解语花已完成。(2/3)】

  这任务完成的莫名其妙,叶修没有邱非的剧情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很平常的一个举动给邱非带来了多大的冲击。

  施绫娜在叶修身后探出脑袋招呼邱非,“小邱非,过来了,咱们走。”

  等邱非过来了施绫娜给两人解释刚才的尴尬场面,“我刚才不小心碰倒了一个盆栽,咔嚓就掉地上了,幸亏是塑料盆,我抓起来塞回去给人家放那就赶紧跑了。”

  “你这不行啊,老板没问你玩没玩过大嘴巴子连连看?”叶修说。

  “哎,你跟谁学的!”施绫娜叫道。

  “你呗。”

  “我能教你这个吗?我教你娴静,优雅……”

  “还有善良。”叶修接嘴。

  两人自顾自的笑,邱非插不上话应景的扯扯嘴角,这一次邱非心境不同了,他知道如果自己没跟上叶修会回来找他,于是三人再一起走他不再焦虑,平静的跟在后面。

  施绫娜果然喜欢耳钉,又一次在耳钉摊上停了下来,叶修落后一点站到邱非旁边,歪头跟他说话,“他们没再找过你吧?”

  邱非没有他高,但半大的少年还能再窜窜个头,估计很快就能赶上来了,听见叶修问话邱非摇摇头,“没,估计是怕了你了。”

  “那就行。”叶修点点头。

  他摸摸兜掏出包烟,熟练的抖出一根叼在嘴上,邱非看见盒上写着玉溪暗暗记在了心里。

  然后叶修在兜里掏啊掏,半天什么也没掏出来,啧一声不摸兜了,上挑的醉眼都耷拉下来表示不乐意。

  邱非猜他是没有找到打火机,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说什么就跟他一起沉默着等施绫娜。

  “可爱吗?”施绫娜买了对草莓长耳钉,直接戴上了偏着头让叶修看。

  “可爱。”叶修说的毫无诚意。

  施绫娜瞪他一眼扭头问邱非,“小邱非,你看姐姐可爱吗?”

  邱非还没说什么呢,叶修先说话了,“我发现你别的没有就是有一点很优秀。”

  “什么?”

  “特别自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1021都笑了,他发现当叶修不怼他怼别人的时候他还是相当愉快的。

  “喂!”施绫娜扬扬拳头,“你是不是没火啊,亏我我还想借给你用呢。”

  叶修立马没骨气的屈服了,“有自信是好事啊,你特别可爱,真的。”

  【没出息。】1021指指点点。

  “在烟面前出息算什么。”叶修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那你给我根烟,我出门没带。”施绫娜说。

  叶修大方的把整包烟都给她,施绫娜也爽快,豪气干云的掏出打火机,“来,给叶哥点上。”

  邱非不是第一次见叶修抽烟了,人自然是好看的,烟雾蒙蒙下又多了点随性和神秘,但他还是头一次见女孩子抽烟也这么好看。

  施绫娜身上没有小混混的气息,勾起唇角笑的时候邪肆又帅气,邱非又忍不住开始想这个女孩和叶修是什么关系。

  施绫娜拿着叶修的烟还能笑眯眯的给邱非散烟,半点都不觉得不好意思,邱非很认真的告诉她未成年不可以抽烟喝酒。

  施绫娜惊呆了,扭头问叶修,“真的吗?我小学就开始捡人家烟屁股抽了。”

  “我就不行了,我十三四才抽的烟,不过我抽的是一整根。”叶修谦虚道。

  邱非为他们俩莫名其妙的攀比默了一下。

  “我跟你讲,我大一那会儿大晚上补作业,补到凌晨睡不着也没有烟了,但是我太想抽根烟放松放松,就跑到阳台把我扔的烟屁股都捡起来抽了一遍。”施绫娜眯着眼睛回忆往事,对着这么狼狈的事感慨万千竟然还有点骄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太惨了。”

  叶修多淡定的一个人都快笑死了,1021在叶修脑海里也笑,邱非更是忍不住。

  施绫娜说的也太可怜了点,邱非的注意力都被带跑偏,连带着对烟的观感都变的喜感起来。

  “烦死你俩了。”施绫娜叉着腰看他们在大马路上笑。

  邱非对施绫娜实在讨厌不起来,叶修更是愿意和她玩,三人这么一笑关系都亲了,施绫娜请客喝饮料,说是不小心弄丢邱非给的赔礼。

  叶修怂恿邱非点了个大满贯,讹施绫娜一杯饮料。

  邱非出来时间不短了,再晚回去还得承受他妈的阴阳怪气,哪怕再舍不得也得走了。

  叶修把饮料递给邱非让他赶紧回家,还揉揉邱非脑袋说,“我可等你发达了请我吃饭呢,吃什么我都想好了。”

  邱非问,“吃什么?”

  “烧烤,我喜欢吃羊肉串。”

  “好,我欠你一顿烧烤。”邱非说。

  施绫娜不知道两人打什么哑谜就没作声,等邱非走了她一看表才发现已经很晚了,再不走末班车就没了。

  “我得走了,我得赶末班车。”施绫娜说。

  “那就散了?”

  “散了呗,一条街都快吃完了,还想怎么样。”

  “有道理。”叶修说,“那再见。”

  “嗯,不用送我,我自己走就行。”

  “我没想送你啊。”叶修说。

  “靠。”施绫娜瞪他。

  “开玩笑,注意安全。”叶修笑笑。

  “对了,陈玥你别管,让她自己作,世界不再围着她转了,她翻不出什么花样。”施绫娜咬着吸管最后叮嘱了一句。

  “嗯……”叶修总觉得施绫娜话里有话。

  “走了。”

  施绫娜挥挥手留给叶修一个背影。

评论 ( 47 )
热度 ( 1977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