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错拿女主剧本17

善解人意小白花17

*文章已修改,若与评论不符以文章为准

  “你说施绫娜是个什么样的人?”叶修在车上还问1021呢。

  【不知道。】1021说,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喜欢施姐姐。】

  叶修没说话,他看着窗外,神情隐在黑暗中。

  可能是今天回家的时间比较巧,叶修从门口走回家一路上碰见好些遛弯的老头老太太。

  “小叶,回来了。”

  “回来了回来了。”叶修应声。

  “修修啊,哎呦年轻人就是好啊看这精神的。”

  “是是是。”叶修点头。

  “小叶吃饭了没,奶奶今天炖了牛肉来吃点。”

  “奶奶我刚吃完饭。”叶修乖巧。

  原主住的别墅区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就叶修这么一个小辈,算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关系非比寻常,谁谁都拿亲孙子宠着,原主后来养成了飞扬跋扈不怕事的精神,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这些老爷子老太太给撑腰的缘故。

  老爷子老奶奶们热情的让叶修险些招架不住,原主记忆里倒是都有他们,但一下子都打招呼叶修分不清谁是谁。

  叶修回到家,发现前段时间还闹别扭谁不理谁的叶家夫妇今天突然就转了性,和乐融融的坐在一起,叶修还看见沙发上背对着他坐着一个人。

  “谁来了?”叶修一边换鞋一边问了一句。

  “我。”

  坐在沙发上背对着叶修的正是吴雪峰,听见叶修的声音就扭过头和他打招呼。

  叶修呆了一下,来了也有一个多月了,这还是第一次和吴雪峰见面,这人还是他记忆里那样,一点没变。

  “你怎么来了?”叶修问。

  “叶叔叔喊我来吃饭。”吴雪峰答。

  “你看你,最近总往外跑,雪峰来了还问起你呢。”叶妈妈数落叶修。

  “这不是有人约我吗。”叶修耸耸肩。

  叶爸爸下班顺便叫了吴雪峰来家里吃饭,饭后还给了他一张请帖,让他和叶家一起出席孙家老爷子的七十大寿,俨然一副看重吴雪峰的样子。

  “雪峰,礼物叶家出一份,然后你们自己也得准备一下,明天和小修一起去看看吧。”叶妈妈怕叶修不知道买什么,特地叮嘱吴雪峰帮他挑一下。

  “好。”吴雪峰应下。

  吴雪峰没在叶家呆太久,拿好请帖就要回去了,叶家夫妇挽留几句就让叶修去送送吴雪峰。

  叶修的送就是送到家门口,不过吴雪峰不介意,笑呵呵的和叶修道别。

  “雪峰,明天记得来找我。”叶修招呼他。

  “没大没小,叫哥。”吴雪峰笑骂。

  “不要。”叶修说。

  吴雪峰也不生气,他对叶大少爷的脾气也有点了解,早就习惯了。

  “我听说你欺负王杰希那儿一个小姑娘了?”叶修说,“你欺负人家干嘛。”

  吴雪峰在剧情里也是被王杰希收拾掉的男n之一,对女主一见钟情各种嘘寒问暖最后叶家衰落了他也跟着凉了。

  “因为……想当公主的灰姑娘太多了,我的小少爷可只有你一个。”

  吴雪峰是温文尔雅的,他的笑也带着书卷气,比起社会精英他更像大学里的文史类教授。

  叶家对吴雪峰的信任也不是没有由来的,叶爸爸手底下有一个慈善基金,吴雪峰就是受其帮助的众多孤儿中的一个,不管是做给外人看的还是自己想的,叶妈妈去过好几次孤儿院,对吴雪峰也有印象且一直不错。

  吴雪峰本身生的聪慧自己又努力,长大之后对基金会也有回馈,时间长了就入了叶爸爸的眼,在身边带了几年看他踏实又稳重才慢慢放了权给他,吴雪峰对叶家除了感恩就只有敬重,出门在外对叶家人百般维护。

  吴雪峰真正进入叶家集团的时候原主才刚上大学,到现在两人也认识好几年了,原主虽然娇纵了点但人不坏,没有为难过吴雪峰。

  小少爷这个称呼是吴雪峰自己喊的,叶修也弄不清吴雪峰是在调侃还是真拿自己当叶家的下人看的。

  “雪峰大大这么会撩。”叶修笑着调侃。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1021话说的阴阳怪气。

  “谢谢少爷夸奖。”吴雪峰装模作样的行了中世纪欧洲的贵族礼。

  送走了吴雪峰,施绫娜来微信说自己到家了,问叶修回家了吗有没有被劫色,叶修低头回了消息才回了屋里,叶妈妈正在和叶爸爸说着什么,叶修走近一听都不想再凑过去了。

  叶妈妈说,“我觉得招雪峰上门也不错,看看小修的意思。”

  叶爸爸说,“雪峰这孩子踏实,咱也知根知底,反正比王杰希强。”

  我觉得你们和图书馆的刘阿姨很有共同话题。

  叶修果断回了房间。

  第二天吴雪峰如约来找他,两人去了叶修刚穿过来时去的商场,挑挑拣拣最后吴雪峰买了一套文法四宝,然后带叶修去了个做雕刻的店里让他挑一个。

  叶修看都没看点名要适合祝寿的最贵的,最后选了一个紫檀木的摆件,太沉了拿不走,叶修留了联系方式和地址让人送过去。

  正事办完吴雪峰也没说走,领着叶修去了服装专区,随手就拿了领带在叶修身上比划。

  “太花了。”叶修低头看看。

  “是有点。”吴雪峰点点头,“不过挺适合你的。”

  吴雪峰示意导购帮忙包起来,往前走两步又拿了西装外套抵在叶修肩膀上看效果,“叶修,好久没看你穿正装了。”

  这话说的是真的,原主和他一样都不喜欢穿正装,区别在于原主是追求个性叶修是懒散惯了,又不上班没有场合需要他严肃。

  “不买了吧。”叶修说。

  “没打算买,我就看看效果,一会儿带你去订做两套。”吴雪峰放下手上的外套走远一点又拿回来了衬衫。

  “这也是我妈交代的?”

  “不是,是我想给小少爷买。”吴雪峰就笑,他语气里有着轻佻,又小心翼翼的不敢越过那条线。

  “行吧。”叶修接受了吴雪峰的好意。

  从昨天见到吴雪峰就有一种很奇异的感觉,叶修嘴上不说心里却惦记着。

  叶修信任吴雪峰就像信任自己的左右手一样,他的气质太容易让人放下戒备,没有很英俊但五官轮廓略显柔和不张扬,不知道推推眼镜能迷倒多少小女生。

  他曾经在嘉世最巅峰的时候带着一身矛盾的荣光离开,也是小有话题。

  吴雪峰在这里的出现带来的不只是叶修对过去的回忆和对他的思念,更多的还是对系统甚至这个穿越旅程的怀疑。

  孙翔,高英杰,王杰希,吴雪峰,目前剧情里的重要角色叶修都见过了。

  这些人叶修接触后可以感知到他们不完全是自己熟悉的职业选手,但也绝不可能只是一个单纯的NPC。

  还有1021这个数字编码,是巧合还是有心设计,不是他阴谋论,他的确倾向于后者,没有对1021提出任何疑虑不代表全然相信,撕破脸皮没准1021会把不知情的自己拐进死胡同里。

  所以叶修暂时交付了“信任”。

  “兴致不高?”吴雪峰问他。

  “没。”叶修回神,懒洋洋的说。

  叶修才知道吴雪峰逛起街比苏沐橙楚云秀也不差,领着他来来回回转悠,衣服一件没买小配饰倒是买了一堆,叶修脸不红气不喘的看着吴雪峰一路刷卡付款,最后还要张口就指责吴雪峰把他腿都遛直了。

  吴雪峰好脾气的笑,还给他买了果茶。

  叶修被哄好了,嘬着果茶被吴雪峰领去找私人订制,订好衣服吴雪峰问他想吃什么,叶修想了想说,“炸串。”

  “噗,难怪昨天晚上闻你身上一股炸串烧烤的味道。”吴雪峰笑,他拿出来手机预订了附近的一家的烧烤店,“炸串没有,带你吃烧烤吧。”

  吴雪峰让叶修坐后面,弯腰给他扣好安全带才坐上驾驶位。

  叶修觉得吴雪峰特别能操心,跟个老妈子一样,一路上絮絮叨叨。

  一会儿说以后坐别人车最好坐后面,别学网上那些小视频觉得坐副驾驶有名分,副驾驶万一出点什么事没有一点安全措施,是死亡率最高的位置。

  一会儿数落叶修是不是偷着抽烟了,昨天晚上他都闻到烟味了难怪不见他往叶妈妈身边凑。

  1021也凑热闹,跟着说我同意,听到吴雪峰说的不合心意也会喊我不同意。

  叶修掏掏耳朵,“雪峰你更年期吗。”

  吴雪峰卡下壳,说了句无数父母的经典语句,“我是为你好。”

  叶修还以为烧烤是现成的,上了菜才知道是让你自力更生,这下知道为什么要放个烧烤架了。

  叶修丢了串青椒上去,没刷油一会儿就烤糊了,烤个羊肉串油星子滴到碳上,火轰的窜起来,叶修淡定的看着窜高的火苗烧黑了自己的羊肉串。

  吴雪峰手上烤着几个串,看见叶修不再做尝试瘫在椅子上生无可恋的样子就乐不开支,等手上的烤熟了刷上酱就递给叶修,“给,烤好了。”

  给完吴雪峰又拿了一把烤着,好一幅贤妻良母的场景。

  叶修咬了一口羊肉串刚想夸他,眉头一皱又把肉吐了,“雪峰大大,好像没熟。”

  “是吗?那我再烤烤。”吴雪峰神色自然的拿过叶修手里剩下的串又放回架子上。

  “咱为什么不吃现成的。”叶修控诉他。

  “我以为你想烤的,给你增加点乐趣。”吴雪峰叹口气。

  “不,我比较喜欢吃。”叶修说。

  叶修记得刚认识苏沐秋那两年事比较少,苏沐秋会攒了钱自己买食材在厨房又是腌制又是串的折腾两三天,然后趁着踏青的季节带他和苏沐橙去公园里烧烤。

  苏沐秋火候把握的很好少有失误,根本就不让叶修和宝贝妹妹动手,叶修和苏沐橙就一边聊天玩游戏一边等着吃,后来和早期嘉世的人一起去叶修这个小队长也是张嘴的那个,见多了他知道怎么烤,就是上手不太行。

  “那就吃现成的吧。”吴雪峰温柔体贴,揣摩错了圣意也不懊恼,叫了服务生让人把东西都换成烤好的。

  叶修胃口一般,吴雪峰见他吃好了就问有没有地方想去还是直接回家,叶修想了想说回去吧。

  几天后孙家在半山上一个酒店开了宴会,酒店本就很出名,这次被孙家选中开寿宴一点不敢马虎,增添了守卫又检查了好几遍器具和食材来源,生怕出点什么岔子。

  这次宴会邀请了不少人,没在受邀行列的也是削尖了脑袋想办法弄到请帖,叫的出名的家族里手头多少都有点好东西,想扒着孙家的暴发户就没这么大家底了,最近几天的古董店玉石店经常得他们光顾。

  吴雪峰下午早早的来了叶家等着和他们一起出发,他来的时候叶爸爸正坐在沙发上等媳妇儿和儿子,见吴雪峰来了就招手让他坐过来。

  吴雪峰做过去和叶爸爸闲聊,两人聊了几句公司的事就换了话题,就着最近的政策改变什么的聊的各种高大上。

  叶修从二楼下来,吴雪峰一打眼就看见了,见多了叶修的个性穿搭鲜少见叶修穿正装。

  裁剪合身的西装勾勒出挺拔修长的腿,他腰身比较细却不显的柔弱,脖颈处系着深色领结,他有意挺直了腰背撇弃平常无精打采的样子显露出大家族出身的气质,仪态翩翩优雅尽显。

  吴雪峰眨眨眼,听见叶爸爸笑骂叶修人模狗样才回过神,他从带来的袋子里拿出一块红色的方巾等叶修走近了起身放进他的西装口袋里。

  叶爸爸点点头说,“放着吧,这样喜庆点。”

  叶妈妈最慢,三个大男人在下面等的都没话聊了,叶修后来打开电视三个人一起看了个法制栏目,百无聊赖的等着还不敢催。

  叶妈妈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等待一点也不多余,她穿着宝蓝色的长裙款款走来,精心绘制的妆容让她更加温婉,体态优美,哒哒的高跟鞋似乎能踩进人的心里。

  叶妈妈一开口可就没那么温婉了,她似乎认定男人们等她是应该的,手一挥跟女王出游一样走在最前面,叶爸爸三两步跟上去挽住了女王的手。

  老刘提前把叶家夫妇要坐的车给开了出来,就停在门前,叶爸爸疾走两步打开后边的车门请叶妈妈坐进去。

  吴雪峰就把车停在后面,他今天没带司机自己开的车,知道叶修和他一起走还特地挑了一辆舒适点的,拉开后座的车门示意叶修坐后面。

  叶家两辆车缓缓的开出别墅区。

评论 ( 31 )
热度 ( 196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