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预警+楔子

预警:

  无异能

  非原著向末日文

  原创角色有,原著角色死亡有

  笙笙是北方人,对南方的气候、建筑、地形不是很了解,尤其涉及车辆、枪支、地图、军事基地等也只能从网上查找资料

  文中各城市以字母命名也是为了让大家一定程度上不要带入现实,如果有逻辑错误希望大家积极提出来

  

——————楔子——————

  五月一日,凌晨,六盘山。

  传说六盘山乃是鼎鼎大名的成吉思汗逝世之地,于是在盗墓贼眼中,六盘山始终戴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如今又一批盗墓贼试图揭开面纱。

  夜里的山中少有人至,爆破声响起只惊走几只飞鸟,没能传到山下居民耳中。

  尘土下落,盗墓贼的祖师走进,发现下面有一条现成的通道幽幽通向深处。

  祖师抓了块泥土碾碎,“让人捷足先登了。这是十几年前挖出来的墓道,不知怎么封存的这样严实,直到爆破才显露出来。”

  “祖师,咱还进去吗?”有伙计问。

  祖师坚定道,“进,为什么不进。”

  他们忙活了半年,若是就这样走了,手下的伙计们就得勒紧裤腰带,反之要是运气好捡个漏,那就不虚此行了。

  伙计们测好空气质量,这才背上背包挨个下放到盗洞,最后地面上只留下一个少年陪着祖师。

  下面是一小片空地,通道太黑手电筒是照不进去,最先下来的大师兄就观察了下四周。

  空地的角落有两具腐烂的尸体,占了大半的空间,散发着一股恶臭的腐肉味。

  大师兄掩住口鼻,竟觉得这股腐肉味和墓穴沉淀几百上千年的死味比起来,异常的“新鲜”。

  师弟们陆陆续续下发之后,便尝试着往墓道里面走。

  大师兄觉得有些不对,他越走越乏力,身子软绵绵想往下倒,但身体关节又非常僵直,紧接着思维开始断断续续。

  “啊!!!”

  队尾传来的惨叫将大师兄的意识惊醒。

  他们迅速回笼到队尾查看,落在最后的高瘦青年抱着腿蹲坐在地上,“我、那两具尸体,咬了我一口!”

  大家议论纷纷说着是不是起尸了,只有大师兄默不作声的看着青年腿上的血。

  大师兄能感觉到体内有一种冲动在驱使他见到更多的血,甚至拆吃入腹,等他中断的意识重新恢复时,旁边的人已经遭了难。

  伙伴捂着脖子惨叫,其余人惊慌失措,早先见到的两具尸体缓缓爬了过来。

  大师兄张嘴想说些什么,本能却驱使他向旁边人扑咬了过去。

  

——

  少年和祖师留在地面上接应,听见下面的惨叫就知道出了事。

  几声喊话都没人应,只能隐约听见一些嘶哑的吼声,那种非人的声音在荒山野岭的夜里听起来额外瘆人。

  旁边用来把人放下去的绳子动了动,祖师连忙和少年合力把人拉了上来。

  来人满脸是血,少年打个哆嗦把人拉上来,“师哥,下面怎么了?其他人呢?”

  师哥没有回答,他抓紧了少年的手臂,指甲直接刺进皮肤。

  少年大声呼痛,祖师忙把人拉开。

  无意中看见师哥的脸,祖师心下大骇,色泽青横于正面,舌头发黑,瞳孔扩散,这是典型的死人面相。

  “他死了……”

  祖师有些愣神。

  他走南闯北,见过起尸却没见过活人短短时间便尸变的。

  地底墓穴多少年不开启说不定就会衍生出什么病毒,就像埃及法老王的长眠之地进入者死,未必是什么诅咒而是没有堪破的病毒在作祟,所以才有测下面空气质量这一传统。

  难怪,难怪要把盗洞填的这么严实,这是怕放出病毒啊。

  祖师心下发狠,知道弟子没救了便挥起铁锹将人打落下去。

  “祖师!”少年惊呼。

  “别问!快!把盗洞填上!”

  少年素来听话,当真就没有问,哆哆嗦嗦的和祖师一起铲土填洞。

  祖师嘴里絮絮叨叨的说这些什么,一会儿追忆和弟子的往昔时光,一会儿又说一定得把盗洞填上。

  说着说着他发现少年没了动静,还没回过头便被扑倒在地,紧接着脸上一疼,硬生生被撕下一块皮肉。

  祖师再不顾形象,疼得大喊大叫,老去身体骨却也推不开少年的力气,只能叫骂着被咬穿了脖子。

  少年机械的咬下祖师的血肉,捧在手心里大口大口咀嚼。

  手臂上的伤还在往外出着血,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蒙蒙亮了起来,祖师的尸体早就被刨开,血肉模糊浸湿了身下的草地。

  进山的村民在山中行走着,三三两两结着伴说说笑笑,有人还高声唱了几句山歌。

  生机勃勃的喧闹给少年提供了方向,他走在山里,不时踩到枯枝。

  咯嘣一声,从中齐断。

评论 ( 24 )
热度 ( 2505 )
  1. 共4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