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黄叶】双重人格16(修)

      黄少天打开杂物间的门,李仁义被绳子捆的严严实实,黄少天连脚都没有放过,导致他只能像个虫子一样在地上蠕动着想挣开绳子,黄少天没说话,他静静的看着李仁义在地上挣扎,眼里的寒冰消退,更加可怕的念头涌了出来。 

     这道门隔音就没那么好了,李仁义能清楚的听见黄少天和叶修的对话,叶修细碎的呻吟扩大了无数倍就像在耳边响起,他头脑一阵阵的发晕,想象着黄少天代替了他成为这件事的主人格就又惊又怒。 

     他听到开门的动静,仰着脖子去看,果然是黄少天,在心底诅咒了无数遍的人站在眼前,李仁义看他的眼神像淬了毒。 

     “他睡着了,你就别太吵了。”黄少天轻轻的说,他走上前用脚抵住李仁义的腰,这里空间不是太大但叶修东西少,他把李仁义往中间踢了踢就能让他碰不到东西无法制造噪音,黄少天这才微笑着说,“好了,安静点。” 

     黄少天无视他愤恨的眼神,转身又出去了,他小心关好门就坐到床边守着叶修,他不知道叶修一直不出现医院的人会不会找,所幸叶修很快就醒了,黄少天问他感觉好点了没,又问他需不需要去洗胃。 

     叶修说,“我想回家。” 

     他说这话的时候难得流露出一丝脆弱,坚硬的铠甲破碎了一块露出柔软的内里,黄少天拉下脸完全笑不出来,他把叶修扶起来,“好。” 

     叶修用药过度的后劲泛了上来,他现在脑子晕乎乎的,不是发呆就是傻笑,拿着手机想请个假半天解不开锁,黄少天问了他密码帮他发了消息把手机还给他。 

     叶修的情况肯定不能开车了,黄少天叫了滴滴,带他从最偏的电梯下去,兴欣医院大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认出叶修,他也没穿白大褂偶尔碰见人也只当他们是来医院看病的。 

     叶修也不吭声,上了出租车他就靠黄少天身上,没骨头一样,突然开始回忆过去,边回忆还要说出来,一会儿说弟弟可爱一会儿说这歌真好听,黄少天知道是药效的作用,难得不想说话。 

     “你不准告诉别人。” 

     黄少天没敢提刚才的事反倒是叶修又抓着他说了一般,他点点头说,“好,这是我们的秘密。” 

     “你要是敢告诉别人,我就不当你的主治医师了。”叶修孩子气的威胁他。 

     “好,我不说。” 

     黄少天没能把叶修送回家,半道上让人拦住了,自称是叶修的保镖,黄少天愣了愣,他知道叶修家境应该不错但没想到暗地里有保镖,到底是专业的,这辆车跟着他一点都没意识到,和叶修再三确认过之后才把人交了过去。 

     他站在马路边看着汽车越走越远,直到纷乱的车辆掩盖住车影才收回目光,然后打了车又折回医院去处理李仁义的事。 

     他后来才知道叶修住址是不让外人知道的,他一开始报的地址都是假的,那些保镖看到有陌生人带走了叶修才追上来的。 

     上次叶修大街上被人绑走,叶秋就留了心眼雇了两个人隐在暗中保护他,叶修被陌生人带上车的事保镖事无巨细的和老板说了,叶秋知道后连忙放下手头的事赶了过来。 

     叶修家里的钥匙他自己配了一把,一开门就看见他哥哥迷迷糊糊的蜷缩在沙发上,看见他就笑,小孩子一样。 

     叶秋都懵了,他哥哥骨子里有点叛逆,很少和他说心里话,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更多的东拉西扯,或者叶修摆出指点江山的架势教他做些什么,从来没有这样,对他表现的非常依恋,并且不停的诉说着各种“心里话”。 

     “你怎么了?”叶秋有些急了,“喝假酒了?” 

     “嗯?没呀?”叶修歪着头笑,他目光有些迷离,反应了一下才知道叶秋问的什么,他勉强解释了一句,“哦我不小心吃点药,没事,过两天就好了。” 

     你特么是磕药了吧。 

     叶秋默默的吐槽一句。 

     他起身热了杯牛奶放在他手边,叶修眯着眼睛,他一直处于一种浑身发软,头脑迷幻的感觉中,总觉得像喝高了一样非常开心,他歪着头问,“加蜂蜜了吗?” 

     “我给你加。”叶秋对这里熟门熟路,知道叶修喜欢吃甜的就先在茶几底下看了看,果然看见蜂蜜了。 

     “我要两勺。”叶修喊。 

     叶秋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里,劳心又劳力的伺候了他两天,过了两天叶修才缓过劲,对于这些天的事他基本只记住了百分之二十,看见叶秋还有点惊讶。 

     “你知道你这几天都说了什么吗?”叶秋眼神复杂,他告诉叶修,连小时候两人第一次吵架是因为叶修比他少吃了一口蛋糕的事都说出来了。 

     叶修并不知道他都说了哪些,听完后,干笑两声,他知道这是过量使用药物的正常现象,但没想到居然连很多小时候他都没什么印象的事在这种情况下都想起来了,还通通倒给了叶秋。 

    叶修再回到医院是一周之后了,这段时间频繁请假他也有点不好意思,回来之后好几天没开小差,兢兢业业的和同事们商业互吹。 

    他现在看黄少天总有点尴尬,他后来缓过劲儿恢复了理智倒没要死要活的,毕竟人家黄少天也是一片好心,只是长这么大他连公众澡堂都没去过,突然就被自己还挺有好感的小孩摸着鸡儿谢了见了面也是五味杂交。 

     “老叶?你想什么呢?你不是说要给我押题吗,你到底行不行啊听说今年要改革的,我妈可说了我要是能考上大学她就给我买吉他,我惦记好久的。”黄少天隔着桌子拍不着他就使劲招呼。 

     “是男人就不能说不行,我好歹是当年省状元。”我就是看见你有点脑壳疼。 

     叶修中午带黄少天出去吃饭,李仁义坐在走廊的长椅上也不知道坐了多久,他请了几天假,再来的时候脑袋上缠了一圈绷带,叶修不想理他,直接无视了,目不斜视直接就要走,黄少天也看见李仁义了,他跟上叶修伸手牵住他,叶修低头看了一眼没吭声,黄少天转头对李仁义笑的恶劣。 

     李仁义缓缓坐了回去,他摊开手掌看看,就是这双手把自己推到了眼下的境界,他计划好了一切,把治疗室的使用和预约叶修的时间查了底朝天,药物配了一次又一次,结果没想到黄少天过来是不走医院系统的,更没想到他就那么一间一间找过来了。 

     黄少天在他眼里一直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他们大人的事轮不到他来管,结果阴沟里翻船也翻的措手不及。 

     “想吃什么?”走远了叶修装作掏手机的样子顺势抽出了手,他语气平淡但黄少天能看的出来他有点别扭。 

     黄少天是个人精,对别人情绪的变化观察入微,绝口不提刚才的事,他觍着脸凑过来也没敢再去拉叶修的手,“我想吃烤鱼,辣的,老叶你能吃辣吗?这附近有一家连锁店味道很好的,我上次去吃还是我妹过生日。” 

     “好。”叶修说。 

     黄少天就笑开了,甜甜的笑容挥走叶修心里的阴霾,叶修叹口气,主动伸手牵住他,“走吧。” 

— 

     “你不是说黄建军他老婆就是个普通人吗?”首座的男人气的头疼,他粗粗的喘着气,几年前监狱的生活又开始向他招手,他在那里经历过最屈辱的一段人生,好不容易出来了,说什么他也不想再回去。 

     “……黄建军就是个烂人,他老婆要是有来头不可能和他过日子的。” 

     站在他面前低着头解释的正是前段时间被叶秋抓走的吴刚,他被叶秋手底下的人扣了很有些日子,咬着牙把那些逼供都扛了下来,好不容易回来了没想到警方已经开始调查黄建军的事了。 

     元哥不相信他,动了大怒,吴刚解释不清为什么自己什么都没说元宏却被人摸了老底,将功赎罪一般的提议推黄妈妈去顶罪,前前后后给元哥分析了一遍这里面的道道。 

     任务分配给了别人,元哥已经不相信他了,吴刚什么都不说,听从安排被软禁在这座小楼里,今天突然被叫过来,劈头盖脸的一顿骂。 

     “普通人?普通人能请的起这种级别的保镖吗?!你知不知道咱们有多少弟兄被打了?普通人请个保镖有这个胆吗?!”元哥怒极反笑,是他识人不清,早几年在酒吧把这人救了之后就以为救命之恩能把他养熟了,没想到现在给他来这手。 

     “元哥……”吴刚还想解释,他所了解的黄建军的家庭比普通家庭还差一些,怎么也不会是元哥说的这个样子。 

     “我看,你挺合适的。”元哥突然说,他打量着吴刚一边思索着。 

     第一个出现在案发现场的人,住在对面,有过私怨。 

     就他之前分析的关键点,这事的窟窿只要有人填上就没事了。 

     元哥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看着他。 

     吴刚被他看的心里直下坠,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忠心耿耿为他效力了好几年能被说扔就扔。 

 


评论 ( 67 )
热度 ( 2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