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黄叶】双重人格20(修)

     兴欣医疗人员不是最好的,但医疗设备是市里最先进的,救护车只允许一名家属陪同黄妈妈抹着眼泪上了车,叶修让救护车去兴欣医院然后打了车跟着,等到了兴欣立马有人接手,他跟着到了手术室外面眼看着灯亮了起来才松口气。 

     紧绷的精神一松下来被烫到的手就有点无法忍耐,衣柜的重压坠的他肩膀和腰酸疼不已,最难受的是托起衣柜的手,又红又肿还好只损伤到真皮,他找了护士帮他处理了一下上了药慢慢缓解了,然后又回了手术室门口等着。 

     叶修问了黄晓倩完整的经过,听到她描述吴刚的特征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无非就是吴刚作死想拖几个垫背的,他深呼吸几下,艰难的掏出手机,这事没完。 

     “叶秋,查一下。”电话是打给叶秋的,他话说的简单但他知道叶秋能听懂。 

     “你这会儿想到我了?”叶秋语气不太好,他早就收到保镖的汇报说叶修往火海里冲,一口气没提上来恨不得扒开他哥的脑袋看看在想什么,“你就这么吓唬我,你良心呢?” 

     “我没事,摸着我的良心说的。”叶修缓和了语气,尽量不让叶秋听出来他的异样,还不忘提醒他,“你上次不是说吴刚跑了吗?你查一下他。” 

     叶秋是做生意的,手底下养着做不干净的事的人但到底不是混黑的,所以人跑了叶修到也没说他办事不力。 

     “查查查!我告诉你,你要有个三长两短咱妈能把房子哭塌了,到时候我可不管你。”叶秋凶巴巴的,话说的像咬着牙磨出来的,他不知道叶修也受伤还有心情斗嘴。 

     “那不行,亲兄弟,有福我享有难同当。”叶修说,把叶秋气的鼻子里直出气,哼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叶修知道自家弟弟靠谱的很,就不再多问,只等着结果。 

     叶秋这边动作确实快,其实不用叶修多说他就已经开始行动了,这段时间他哥多灾多难让人放心不下,叶秋倒要看看这次又是哪路牛鬼蛇神在蹦哒,他手底下办事的人多,一早就安排了人去现场调查,有了怀疑对象效率比警察高多了。 

     吴刚还算小心,老式小区摄像头装的少,很容易就让他躲过去了。 

     叶秋手底下干活的人也不是吃素的,散了人手排查附近的监控,还遣了人去查出市的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的明细。 

     叶秋只要结果,怎么找的这些他不关心,他只知道最后吴刚在大巴车始发地被他的人扣住了,叶秋冷笑着去给他哥汇报。 

     “上次抓你那个吴刚,找到了,我已经让人把他抓起来了。”电话一接通叶秋直接说道。 

     叶修看了一眼手术室,揉揉眉心,“先关起来吧。”他想了想又叮嘱了一句,“看好了。” 

     黄妈妈带着黄晓倩去检查肩膀的烫伤,肤白貌美的小姑娘身上被烫了一片水泡也是挺吓人,叶修没走,就在手术室门口等着。 

     黄少天的脸色太难看了,腿上没什么伤口但这样的才麻烦,因为伤的都是里面,外表看不出来。 

     叶修想想黄少天被压在衣柜下脆弱的样子就手抖,他一时忘了自己手也被烫伤了,想把手机收起来手一握钻心的疼。 

     他靠着椅背浑身冒冷汗,想着黄少天一定比他更难受。 

     算起来黄少天救了他两次。 

     他觉得自己欠了人太多的东西。 

—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叶修正在和人打电话,他能清楚的听到叶修在说什么但大脑却读取不了信息,因为太难受了,身体在抗议。 

     “老叶……”黄少天嗓子干的冒烟,刚说了两个字就一阵干呕。 

     叶修听见了,他起身去倒水,一边和电话里说了什么就挂断了。 

     “喝点水。”叶修把床摇起来,杯子里放了吸管方便黄少天喝水。 

     黄少天低眉顺眼的叼住吸管,一副乖巧的样子,叶修没说话,伸手摁了床头的呼叫,让医生过来看看黄少天的情况。 

     “老叶,你想什么呢?为什么不理我?”黄少天委屈上了,“我们同生共死的情谊呢?老叶你不该给我一个爱的抱抱吗?” 

     “别说了。”叶修站在他床边,没坐,居高临下的看着黄少天,眼里的情绪自己都分不太清。 

     “你的腿,烫伤,骨折,骨裂,有两处是粉碎性的,被打上了钢钉,还有……”叶修皱了皱眉,专业不对口,医生说的太多太杂很多他都听不懂,也判断不出来哪些才是最严重的,但他知道最终结果就是不容乐观。 

     “唔,早知道衣柜里就不装那么多东西了。”黄少天歪歪头。 

     “你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我很难受,很自责。”叶修说。 

     黄少天当时晕了过去之后进手术室也是接受的全麻,他能跟黄少天再说上话已经过了大半天,气多少消了点,其实也不是气,是更难言的情绪在里面,他说不出来,心口很堵。 

     “黄少天,谢谢你,但我很抱歉没能保护好你。”还对你造成了伤害。 

     “你之前不相信我喜欢你。”黄少天有些头晕恶心,他强忍着话说的很认真,他说的是之前在学校说喜欢叶修的事,固执的认为叶修还记得,“你这下相信了吗?” 

     “老叶,我喜欢你这件事,你现在看出来了吗?”黄少天问。 

     叶修哽了一下不知道说什么,气氛有些微妙。 

     恰好医生推门进来搅散了黄少天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局面,惹来黄少天白眼一枚。 

     医生被黄少天瞪的莫名其妙,他大概看了看,记录了一下之后说停一个小时他再过来看看,然后就施施然走了。 

     黄妈妈也没给黄少天再说点什么的机会,她人就在黄晓倩病房里,看见有医生进来就立马跟了过来,一看黄少天果然是醒了,眼睛立马湿润了。 

     “会好的,都会好的。” 

     黄妈妈人憔悴了,看起来很疲惫没什么精神,她不想在外人面前失态,连忙抹了把眼泪,她没敢多说黄少天的真实情况,干巴巴的问他想吃什么。 

     “晓倩呢?”麻醉的后遗症开始显现出来了,黄少天好难受,他什么都不想干,看见叶修在旁边站着又贱嗖嗖的伸手挠了一下人家裤子,然后眨巴着眼睛和叶修对视。 

     “她没事,在隔壁,我去叫她。”黄妈妈连忙起身出去了。 

     为了不打扰到黄少天,黄晓倩病房安排到了隔壁,她除了肩膀的烧伤之外没受什么伤,就是人呆呆的,精神状况不太好,黄妈妈挨个给学校和课外班打了电话给她请了长假,小心翼翼的陪在身边照顾着黄晓倩的情绪。 

    黄晓倩知道黄少天醒了之后赶紧跟着黄妈妈过来了,黄妈妈给她搬了椅子让她坐下,两兄妹间古怪的气氛是个人都能看出来。 

    黄少天和黄晓倩之间有一个化不开的矛盾点,少了火灾那样的场景两人的气氛有些尴尬,黄晓倩白着脸静静的看着他。 

     血缘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黄少天对她不感冒却总是放心不下,他看看黄晓倩的肩膀,“有事没?你这冰肌玉骨的竟然扑不灭火,还得是我大显身手……” 

     黄少天的话里藏着勾子,不想让黄晓倩好过,叶修就知道他没好话,伸手在他肩膀上碰了一下,示意他闭嘴,黄少天撇撇嘴不吭声了。 

     “哥,你也有这么听话的时候。”黄晓倩没了火灾里慌张痛哭的样子,她微微一笑又是一朵高岭之花的模样。 

     “还好吗?”叶修问她,他一直呆在黄少天这里对这女孩检查的结果不太了解。 

     “还好,大不了以后不穿吊带了。”黄晓倩伸手拂过肩头,手上包扎的绷带划过皮肤带起不适感,她笑容惨淡。 

     “别笑了,太丑。”黄少天突然开口。 

     黄晓倩没说话,收敛了笑脸,这下连强颜欢笑都没了。 

     黄妈妈敏感的察觉到两个孩子之间不对劲,她一直知道两人一定有一个共同的秘密导致他们关系恶化,没想到共同死里逃生都没能化解。 

     “走吧。”黄晓倩主动说,“叶先生会照顾好我哥的。” 

     她抬头看一眼对面站着的叶修,语气笃定。 

     黄妈妈和黄晓倩走了,黄少天终于没人打扰了,但他苦思冥想不知道怎么回到刚才的感觉,想了想可怜兮兮的喊,“老叶……” 

     “黄少天,你疼吗?”叶修打断他。 

     “疼。”黄少天愣了一下,止疼的药效快过去了当然疼。 

     “难受吗?”叶修又问。 

     “难受。”黄少天说,全麻的后遗症不好受。 

     “那你就別作妖了。”叶修说。 

     “哎。”黄少天说,“我哪有,我靠我觉得我买彩票一定可以暴富,不都是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老叶老叶,我死里逃生想提一个小小的要求,就这么小。” 

     黄少天拿手比划了一个绿豆大小。 

     “什么要求?”叶修说,他不喜欢听黄少天说大难不死死里逃生这样的词。 

     “你抱抱我嘛。”黄少天挤眉弄眼。 

     叶修看了他一眼,小心翼翼的揽过他的脑袋抱在怀里,生怕扯动他的腿。 

     “抱了。”叶修抱了一下就松开了,顺手把他脑袋揉成鸡窝。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他就是没话找话谁知道叶修这样直白的照做了,他偷眼看叶修,能感觉出来这位温润如玉的叶医生对他不一样了。 

     他目的达到偷着乐,自言自语,“早知道该提一个打啵的要求。” 

     叶修听见了,装作不知道。 

     黄少天乐完了,强撑着的精神也垮了,眼皮耷拉下来,脸上表情没那么神采飞扬了。 

     “你什么时候回家?我睡一觉醒来你还在吗?”黄少天问叶修。 

     “我不回家。”叶修挨个回答他的问题,“我在,但如果我去给你买饭肯定就不在了。” 

     “你不回家,是留下照顾我吗?”黄少天问。 

     “是啊,惊不惊喜。” 

     “惊喜惊喜!麻烦老叶多给我点惊喜吧,你的小心肝现在弱小可怜又无助急需你的关怀。”黄少天又演上了。 

     “你不是要睡觉吗?还睡不睡了?”叶修说。 

     “睡睡睡!你答应我的,不准跑啊!”黄少天确实难受,也演不下去了,闭上眼睛就要睡。 

     叶修把窗帘拉好让房间光线暗一些让他睡得舒服点,然后坐到了床边的椅子上,他还有事要做,例如联系有名的医师来检查黄少天的腿。 

  

评论 ( 26 )
热度 ( 20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