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黄叶】双重人格21(完)(修)

     这些天黄少天就在医院里娇养着,叶修确实如黄晓倩所说把黄少天照顾的很好,按时按点的催他吃药,汤汤水水的没少给他灌,黄少天气色看起来好多了。 

     “放火的人我找到了,你打算怎么处理?” 

     这天黄少天吃完饭,叶修一边给他盛汤一边和他说起这事。 

     黄少天眼皮一跳,以为这个哑巴亏要咽下去了没想到叶修竟然把人抓住了,这一下他对叶修的背景有了新的认知,心思百转,他嘴上柔柔弱弱的说,“哎,你看着办吧。” 

     最好弄死他。 

     叶修显然没get到点,托着下巴思索说我知道了。 

     下午来了一位别省的专家,这是叶修特地找来的,黄少天习惯性的被人研究,叶修趁这会儿去见了吴刚一面。 

     吴刚当时绑架他后来被叶秋扣住他没去,这次他倒是去了,叶秋开着车来接他,路上数落叶修偏心。 

     “没人心脏长正中央。”叶修习惯性的回嘴,说完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已经把黄少天放的这么重了。 

     吴刚被叶秋招待的很好,身上都是伤,还少了颗门牙说话都漏风,叶修看见吴刚的样子都惊了,“我知道你不会让他好过,知道他不好我也挺欣慰的,可我没想到他这么惨?” 

     “哼,谁让他欺负你。”叶秋鼻子里出出气。 

     他之前只知道黄少天上救护车了,后来去看叶修的时候才知道他宝贝哥哥手也被烫伤了,叶秋当时差点跳脚,咬牙切齿的放话要在吴刚身上讨回来,黄少天在旁边连声应和。 

     “吴刚,还记得我吗?”叶修对吴刚说。 

     吴刚掀掀眼皮,他当然记得,自己两次被这个叶秋扣住挨打都是因为叶修,而且这话不就是自己第一次绑叶修的时候说的话吗,他听来只觉得无限嘲讽。 

     “我想过会被人抓住,但我真不觉得那帮警察有这本事,你……如果不是你,我这会儿应该已经离开这座城市了。”吴刚一说话就扯到脸上的伤,生疼,他现在说话还漏风,幸好他们都能听懂。 

     “我也没想到你会跳出来针对他们。”叶修说。 

     “我只求一件事。”吴刚说,他知道这事要求还得求叶修。 

     “说来听听。”叶秋说。 

     “祸不及家人。”吴刚说,他在道上混久了知道一些不光彩的规则,最担心这个。 

     “祸不及家人,这句话也说给你。”叶修说,他指的是吴刚因为黄妈妈的事牵连到两个孩子。 

     事已至此没什么好说的,叶修只和叶秋提了一嘴我们是正经人少做不干净的事被人抓住把柄,然后叶修就赶着回兴欣,省的黄少天找不着他又开始唠唠叨叨。 

     话虽这么说叶修也没有对人家老太太出手,第二天叶秋和他说吴刚被打断腿丢警察局门口了。 

     吴刚是烧的黄少天家,但火势蔓延起来上下层和对门的邻居被连累的最惨,早就找警察局闹了好几次让警察抓人,这下人找到了警察们连忙该干嘛干嘛,吴刚飞快的拖着病体蹲了牢子。 

     叶秋能坐稳叶家二把手的位置从来不是易与之辈,元宏不但没能按计划把那事栽到吴刚头上,还被查了个底朝天,连带着之前的案底直接判了无期。 

     事情尘埃落定,方锐高兴坏了,他颠颠的跑过来找叶修好一通感谢,说他能找回全靠叶修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好像只是在听你叭叭吧?”叶修说。 

     “那不重要!我的新人生是从那顿小火锅开始的,庆祝也应该从小火锅开始!”方锐不在乎这些细节,反正就是高兴,要拉着叶修去搓小火锅。 

     “靠!老叶不准去!你忘了你答应我妈会照顾好我吗!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吃病号餐自己跑出去吃火锅成何体统!不准去不准去!”黄少天伸手拽住叶修另一条胳膊。 

    “你们都松手!”叶修被夹在中间扯来扯去的。 

    黄少天仗着和叶修的关系成了兴欣医院常住人口,不交钱的那种。 

     反正是自家医院,干什么都比较方便,叶修有人预约就和人做做心理疏导,没人预约就在黄少天那里泡着,让他刷题迎战高考。 

     黄晓倩就没有那么多安宁日子,她性子傲,不甘趋于人下,肩膀的烫伤问过医生之后知道没事,就又开始上课外班,把落下的全找补回来。 

     家没了,吴刚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在牢子里蹲着,受害者也不止她们家可赔偿谁都要不回来,黄妈妈没办法只好先租了房子住,然后等着政府的辅助批下来。 

     她要顾着闺女,还要去看儿子,还要给人做家政赚钱,奔波的人都瘦了。 

     黄少天就劝她歇一下,叶修给他吃了不少好东西,所以他说这话的时候还胖了两斤,皮肤白里透红那头黄毛都亮堂几分,看着不像病人像来度假的,黄妈妈默了一下来的少了,大约是真的放心了。 

     黄少天那腿,说严重挺严重,说不严重也能好,就是彻底好利索得几年功夫将养着,叶修不差钱和功夫来照顾黄少天,找了几位专家商量之后都说兴欣处理的挺不错等后续恢复恢复,然后在看要不要二次调整。 

     黄少天心态好,知道自己以后能好就放心了,他一放心又开始作天作地叭叭叭个没完,叶修不一样,他一直惦记着这个事,黄少天一天不好他就一天不好受。 

     叶修让人给黄少天炖了猪骨汤,黄少天吃完饭就被叶修盛了一碗,这些天黄少天喝过的汤太多了自己都叫不全名字,只觉得腻味的不行,看见叶修看他只好硬着头皮灌了一大口。 

     “你不高兴?”叶修问他。 

     “嗯。”黄少天搅搅汤蔫蔫的回答他。 

     “因为你想要的是我喜欢你,而不是愧疚,是吗?”叶修语气很肯定。 

     “你知道?”黄少天猛的抬头。 

     “我当然知道。”叶修说。 

     黄少天把勺子丢掉,他想扑过去抱住叶修,可惜又忘了自己现在是个腿疾患者,他没扑成跌坐回来还疼的直咧嘴,叶修吓了一跳,连忙走过去问他,“还好吗?要不要给你叫医生?” 

     “没事没事,不用不用!” 

     黄少天这些天腿已经渐渐的没太大的痛感了,他趁叶修走过来一把抱住他,脑袋在叶修肚子上蹭啊蹭的看着确实不像有事,叶修这才放心,他收回了想摁铃的手,静静的任黄少天抱着。 

     “黄少天。”叶修喊他。 

     “嗯?”黄少天抱着他不撒手。 

     “你这样下去,早晚会心想事成的。” 

     “什么什么?什么心想事成?我想什么了?老叶你说清楚啊!” 

     “吵死了,喝汤。”叶修摁住他脑袋。 

     吃完饭叶修拿了五三让黄少天做,黄少天鬼哭狼嚎的手底下写的飞快,叶修就在一边给他检查另一科。 

     “没想到我黄某人都进医院了还是逃不过五三的魔爪!”黄少天仰天长叹。 

     “你没想到的事情多了。”叶修说。 

     黄少天说话甜,对着小护士一口一个姐姐的喊着,本来就和叶修有裙带关系,时间长了和小护士们都混熟了,这会儿嘴里含了块他护士姐姐给的糖,说话都是一股草莓味。 

     “老叶,上学太难了,我想走你后门来这看大门,喝个小茶听个小曲儿,小日子美滋滋。”黄少天说。 

     “没出息。”叶修数落他。 

     “老叶,我要是考不上大学,你得对我负责。”黄少天笑的甜丝丝的。 

     “好,我负责。”叶修心里一直有事笑不出来,他低头在黄少天手心揉了揉,承诺说的认真。 

     阳光很暖,天很蓝,花儿很艳。 

     叶修这一负责,就是一辈子。 


评论 ( 33 )
热度 ( 2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