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乔叶】亦师亦友(*)

*文章六千字,日常占了三千字,所以就只有那部分走外链了

*技术不好,主要还是发糖(?)

*前文1 ,2 

——

乔一帆高考完找了暑期工,给小学生开暑假预科班,包吃包住还双休,是他特地找的离叶修家近的地方。

上班前两天乔一帆去找叶修,理直气壮的通知叶修,“我和爸妈说了,我找了暑期工,包吃包住,但我没说双休,周六日我来找你。”

“你这是赖上我了?”叶修懵了。

“我可以照顾你,给你做家务,帮你忙工作室。”乔一帆说。

“没出息。”叶修说他,扭脸又指挥乔一帆,“去,把西瓜给我切了。”

乔一帆就去给他切西瓜,把最甜的西瓜尖尖切出一盘,剩下的可以放糖榨西瓜汁,叶修不会做饭,家里踏足最少的地方就是厨房,两人在一起之后乔一帆在叶修家最先熟悉起来的就是厨房。

叶修吃着西瓜看电视,时不时扭头和乔一帆吐槽编辑设计的智障台词,乔一帆知道他不提刚才的事就是默认了。

果然乔一帆走的时候叶修喊了一句,“下次过来记得拿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

乔一帆说知道了。

乔一帆领的是周结的工资,第一周结束后乔一帆来敲叶修家门,叶修一开门就被他抱了满怀,“干嘛?天上掉馅饼了?”

“我发工资了。”乔一帆很高兴,他放开叶修找出来转账的页面给叶修看,然后又强调一遍,“我发工资了。”

“看见了。”叶修点点头,“至于吗?好像你给我当小童工我没给工资似的。”

“那不一样。”乔一帆好笑,他一直觉得自己在打酱油从来没把叶修给他的钱当工资看,只盼着自己有本事挣钱了能给叶修买东西。

“嗯,你说不一样就不一样。”叶修顺着他。

乔一帆换了鞋,他把背包放在鞋架上,和叶修说,“我现在毕业了,19岁了,也有能力自己赚钱了。”

“我确实是长大了,成年了,你答应我的事是不是该兑现了?”乔一帆直视叶修的眼睛,他揪住叶修的手不让他跑。

“我答应什么了?”叶修眼神飘忽。

“你说等我成年了就可以做。”乔一帆说的时候底气很足,说完脸就红了一大片。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叶修装傻。

“叶修。”乔一帆喊他,他脸很红,这事他说的有点不好意思但看叶修想糊弄过去又不甘心,“你答应我的。”

“那也得晚上了啊。”叶修无奈。

“我下班晚,现在快十点了,是晚上了。”乔一帆说。

“那也得先吃了晚饭啊。”叶修又找理由。

“我吃过了,你也吃过了,我闻到泡面味儿了,你又不好好吃饭。”乔一帆戳穿他。

“咳。”叶修干咳了一下掩饰尴尬,“那我总得洗个澡吧。”

乔一帆这次没反驳他,“嗯,我也去洗澡。”

乔一帆态度认真的像要干什么大事,叶修看着有点好笑,搂住他亲了亲,“好好好,这可是你挑起来的,不准半路下车啊。”

乔一帆确实长大了,叶修抱着他很明显能感觉出他的肩背臂膀都变的宽厚有力了,乔一帆被叶修说的脸更红了,“我不会的。”

乔一帆去侧卧洗澡,比平常磨蹭了很多,他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又一遍平常查的黄色知识,高考都没这么认真的。

他出来后胡乱套了衣服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就跑去主卧,叶修只裹了浴巾,正靠在床头抽事前烟,看见乔一帆进来若无其事的把烟掐了,他朝乔一帆招招手,“过来啊。”

乔一帆刚才主动要做,真到了边边又有点手足无措,他走过去还是叶修主动亲的他。

——

 

——

叶修闭着眼睛等余韵过去,他浑身酸软根本使不上力气,运动太激烈他出了一身汗身上黏黏的,实在不好受。

乔一帆趴在他身上不起来,停了一会儿动了动脑袋舔舔叶修的肩膀,慢慢的叶修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又渐渐起来抵在他的腹部上了,他瞪乔一帆,“你没完了?”

“是它不听我的话。”乔一帆委屈的申诉。 

叶修才不信他,这滋味好是好可他长期不运动做一次确实有点累了,他想说不要了,乔一帆又眼巴巴的看着他,叶修被看的心软了,“你省点力气留着明天做。”

“明天做?”乔一帆抓住重点。

“嗯,现在我们去洗澡然后睡觉。”叶修哄他。

“好!”

乔一帆称心如意了,他跑去给浴缸放好水,然后把叶修抱了进去,叶修怕让他来清洗又擦枪走火,连忙赶乔一帆走,乔一帆一步三回头的出去。

乔一帆还没软下来,躲在侧卧的卫生间想着刚才的事越想越激动,折腾好久小乔一帆才肯安静下来,等他收拾完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躺床上昏昏欲睡了。

乔一帆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爬过去抱住叶修,叶修身上香香的,乔一帆闻了又闻。

“叶修,我好高兴。”乔一帆说。

“你已经说了很多次。”叶修无奈,乔一帆乐疯了,这句话翻来覆去的说。

“我知道,因为我真的很高兴,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差距太大,我抓不住你,我害怕你就是一时兴起和我玩玩。”乔一帆抱紧他,两人贴的紧紧的开着空调都有点热,“这下抓住你了。”

“我一直很认真。”叶修翻个身和他面对面,两个人离的很近呼吸交缠在一起。

“你还记得你在电影院问我要一个机会,我那时候就有点动心了,但我们之间确实有很多地方不合理,我也在犹豫,我以为你说的是作为我男朋友的磨合机会,所以我答应了,后来才发现你说的是接近我的机会?”叶修想起来这段小乌龙有点想笑,乔一帆看着他眼睛亮亮的,叶修伸手捏捏他耳垂,“我不知道如果那时候我没同意给你机会你还能坚持多久,幸亏我决定试一试我们才能有今天,但不管怎么说我从来没有玩弄你感情的意思。”

“你为什么会害怕?是因为我平时不说喜欢你这样的话吗?”叶修问他。

叶修很少说这些话,他也确实很少说喜欢,更多的是直接亲,乔一帆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委屈,他都说了那么多喜欢叶修都不说。

“不全是,主要还是我们之间距离太远,我觉得追上你好难,还有害你辞职的事,而且,你确实不和我说喜欢,我想听你说,我想知道你也喜欢我。”乔一帆说。

“有很远吗?你不都是央美的高材生了吗,等你毕业我都老了,还得靠你养活我过日子,辞职的事我说过很多遍了,我不怪你,实际上对我我来说也没什么损失。”两人离的这么近,叶修习惯性的凑过去亲了他一下,“至于喜欢,我觉得比起口头上说我更喜欢去做,我不喜欢你怎么可能亲你还和你做,不过你要是想听我也可以每天说给你听。”

“不老,你才比我大十岁,我离毕业只有四年,但你总是宅着不动弹肯定老的快,我比你年轻,有劲,等你老了我可以抱你去想去的地方,等你再老一点,牙松了,我还可以给你做你能吃的各种口味的粥。”乔一帆平常想的就可多了,叶修打开话头他就能说好多。

叶修笑容越来越大,他说,“你想的好远。”

“当然,我们的未来还长着呢。”在这件事上乔一帆一点也不含糊。

“嗯,你说的对。”叶修伸出个手指头在他心脏的位置点了点,轻声问,“你告诉我,还害怕吗?”

乔一帆笑了,他抓住叶修的手在指尖亲了亲,“它让我告诉你不害怕了。”

“嗯,真乖。”叶修点点头,他打了个哈欠,乔一帆过来的时候他就快睡着了,又打起精神和乔一帆说了这么多话话他早就困的不行,“好了,睡觉吧。”

乔一帆应了一声,却没打算放过他,“我现在就想听。”

“听什么?”叶修艰难的回神。

“我喜欢你,我想听你说。”乔一帆说。

“我喜欢你。”叶修眼睛都没张开,顺着他说。

“没听清,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没有感情,再说一遍好不好?”

“我喜欢你。”

“没……”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够了吧?睡觉!”叶修凶他。

“好吧,晚安。”乔一帆放过他了。

停了一会儿,乔一帆摇了摇叶修又和他说话,“你会不会生病?”

叶修快气笑了,“你都弄外面了,我也洗过了,就算生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好吧,那……”

叶修就去亲他堵住他的嘴,然后恶狠狠的把他手放自己腰上,“睡觉!再说话滚去睡沙发!”

“好吧,晚安。” 

          

评论 ( 19 )
热度 ( 1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