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错拿女主剧本26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1

——

  叶修上一秒被车撞的天旋地转,脑子当机了一下,还没顾得上和1021痛斥陈玥居心歹毒,下一秒一脚踩空后心慌失重的感觉传来,叶修大口大口的喘气。

  他出了一身冷汗,后背有些湿了,躺在床单上很不舒服。

  叶修坐起来远离了床单,环顾四周发现现在正好是半夜,周围一片漆黑,只隐约能看见一些物体的轮廓。

  叶修把身上的空调被拨开,空调呼呼的吹着,丝丝凉意围过来赶走他身上的冷汗,叶修感觉到凉了才缓缓回过神,他摸了摸身下的床单又摸摸一旁的空调被。

  “1021?还在吗?”叶修先敲了敲1021。

  【在,全天24小时在线,就是这么棒。】1021说。

  “我这是被车撞到哪儿了?你最后说任务失败了是吗?”叶修说,他能看出来这房间格局不大,这是又撞穿越了?

  【哦,你被女主撞死了,任务失败倒带了。】1021用一种漫不经心的态度说出噩耗。

  “为什么?剧情里原主最后都没有死啊。”叶修适时表示疑问,他怀疑1021又骗他,人与系统之间的感情怎么就这么脆弱。

  【那是女主撞的你啊,人家是位面之子,让谁死谁就得死。】1021理所当然的说道。

  “你没告诉我。”叶修说。

  【我也没想到女主能崩到直接亲自出马大街上把你撞死了。】1021也很懵。

  “所以,我现在是一个给你们打工修补剧情漏洞,并且没有工资、没有人身自由、没有荣耀、没有荣耀、没有荣耀,还随随便便就能被男女主弄死的可怜鬼。”叶修冷静的总结。

  【啊哈哈,惹不起躲得起嘛,亲爱的叶修修同志,你要不要先接收一下剧情?】1021生硬的转移话题。

  “接收剧情?不是倒带吗?”叶修问。

  【倒带是指重过这个位面,不一定还是原来的人物剧情,你那个壳子都成骨灰了,当然只能换一个壳子了。】1021给出的解释很合理。

  “那好吧。”叶修勉强接受这个解释。

  和上次一样,又是看电影的一样把剧情过了一遍,这次是校园恋爱文,正儿八经的言情文,恶毒女配也是货真价实的姑娘,只不过故事是暗黑系的。

  女主施妍,家庭复杂,非常复杂,父母都是性癖者,妈妈m爸爸s,倒是挺契合的,可惜没有耕坏的田只有累死的牛,施妈妈经常带别的男人来家快活,施爸爸也是荤素不忌的主,两人都不安分倒也不和对方闹,在这个家庭成长再加上初高中因为家庭原因被校园霸凌,施妍逐渐扭曲起来,剧情中和男主在一起之前做了不少事,只不过没有杀人放火而且她塑造的形象太好所以没人发现。

  施妍有个同母异父的姐姐,同时也是剧情里的正经恶毒女配,叫施绫娜,两人相差五岁都是随的母姓,因为母亲的原因姐妹关系紧张,而施绫娜的生父另有其人,名为楚林生,不是施妈妈现在的配偶,因为施妈妈出轨而离婚,离婚后施妈妈拿到了施绫娜的抚养权,带走了施绫娜。

  楚林生原先是Z市的市长,后面掉到B市任职了,B市官员多,楚林生往上窜了窜就爬不动了,但多少也是个官。

  施妍一直知道施绫娜的身世,后来透过施绫娜接触到了楚林生,最后施妈妈死于艾滋,施妍被楚林生收为养女,施绫娜被逼出国。

  男主邱非,和施妍高中同学,因为施妍被霸凌的时候维护过得了施妍的倾心,大学施妍追着邱非去B市上了h大,两人是计算机系的同班同学,还都是班委,后面感情升温,两人慢慢走在一起了。

  故事后期提到了邱非的身世也不好听,最后邱非探寻到了父母之间的一个秘密,母亲进了监狱,至于是什么故事并没有明确交代,1021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这是主线男女主恋爱升华点,这里作为支线任务暂时隐藏了。

  这次女主的姐姐施绫娜才是恶毒女配,原主几乎算是个路人甲。

  原主是B市本地人,家里是做出租房子的,简称包租公,原主学的产品设计,大二从新校区搬到本部重新分宿舍的时候和邱非分到了一起,两人成了大学舍友。

  原主有点圣母,性子软,对宿舍里唯一一个其他专业的邱非多加照顾,结果自己不小心载进去了,但原主觉得自己没戏,后面邱非还有了女朋友,原主就更不敢说了,最后一毕业两人再没了交集。

  叶修过来的不算早了,现在已经是大一的暑假,还有十来天学校就开学了,再开学就是大二,施妍已经和邱非有了一定感情基础,虽然离恋爱还差了不少火候但走在一起已经会被人起哄了。

  叶修看完剧情整个人都要傻了,“我不知道先感慨好还是先提问题好。”

  【因为这已经构成一个世界了,世界演绎下会自动补全人物和背景,要知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1021贴心的和叶修科普。

  “道理我都懂,但是确实挺暗黑的。”叶修回忆剧情里有人接近邱非,女主又是害人家挂科又是弄得人家被通报批评要么就搞的别人被记过,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有一件事我先给你打打预防针,这个剧情现在只能用来参考。】1021给叶修划重点,【之前那次邱非是隐藏任务而且没有剧情,是因为邱非和那个故事里的人物没有任何关系,纯粹是你拿了小白花女主的剧本才会有任务让你救人的,他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然后因为,你可以理解为蝴蝶效应,你这个本不该出现的人出现在了他的生活中,会引起连锁反应,但是剧情现在只能给原始版本,所以我也不知道目前的剧情到底变成什么样了。】

  【这样一来你的任务也很明显,就是把你自己带跑偏的剧情填补上,几个关键点的事情必须要发展下去。】

  【你好好糊弄世界意识别让他揪出漏洞,咱也好离开新手位面,想想离开新手位面就能玩网游了,心动吗?】1021苦口婆心的劝叶修积极对待。

  “心动,心动死了。”叶修诚恳的点点头。

  【我觉得这次漏洞比较多,不知道跑偏了多少,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1021提醒他。

  “你们不行啊,数据更新的太慢了,太影响游戏体验了。”叶修说1021。

  【我们小秘书很忙的,我们团队很努力了,你不能这样想我们。】1021捏着嗓子和叶修诉苦,把叶修恶心的打了个哆嗦。

  施绫娜上个剧本没说清身世,这次倒是说清楚她的来历了,看来这就是1021说的世界意识自动补全了人物背景设定。

  上一个故事因为施绫娜的角色定位是推进男女主见面的道具,并不重要,所以叶修才没拿到施绫娜的完整剧情,这次施绫娜也是主角之一,和施妍斗智斗勇抖机灵,这才有了完整的交代。

  叶修想起来那次政府招标最后花落叶家,看来就是施绫娜和楚林生说了好话,帮忙在中间搭了桥拉了叶家一把。

  “我能看看我死了之后的后续吗?”叶修问,他这次死的太突然,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尤其是叶家夫妇和吴雪峰,他们都是把原主当宝贝宠,突然没了也不知道要自我疗愈多久。

  【可以啊,给积分,有积分什么都好办。】1021答应的痛快。

  “积分?那我的积分呢?”叶修问他,“我记得说的是位面结束结算是吧?”

  【是,可你都被女主撞死了,只能拿前期的一点积分,虽然小秘书给了补偿翻倍了,但是你还是什么都干不了,所以我就没吭声。】1021说。

  “多少啊?”叶修说,“你们玩资本的不能太坑我们打工的吧?”

  【328。】

  “那看后续要多少积分?”叶修问。

  【四千。】1021说。

  叶修沉默了一下,“你别等我翻身把奴唱。”

  现在离天亮还早,叶修是被车撞过来的,头还有点晕,和1021扯了会儿皮就又睡着了。

  原主母亲高龄产妇自己还是早产儿,身子骨比较差,睡觉很沉,叶修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他是被敲门声吵醒的,叶修应了一声。

  门把转动了一下,是个小男孩把门推开的,他大摇大摆的走进来往叶修床上一趴。

  “小叔你好懒,还说教我写作业呢,早饭都不来吃。”

  这是原主的小侄子,叫叶冉闵,小家伙皮肤白里透红,细腻的任何一个女孩子看见了都要嫉妒,叶修注意到他眼白是发蓝的,显得他眼神更加清亮。

  “起起起,现在就起。”叶修说。

  叶修爬起来洗漱,今天不用出门,他就没换外出的衣服,叶修洗漱的时候看了看自己这次的样子,发现和他二十岁那会儿差不太多,脸上有点肉但是不胖,因为先天不足的原因肤色有些暗沉缺乏光泽,但是肤质不错,又细又嫩。

  叶修摸了摸头发,原主因为放暑假整天宅在家里不见人,所以懒了一点好几天没洗头,头皮屑都出来了。

  【很有你的风采。】1021对原主邋遢的样子点评。

  叶修洗漱完就去吃饭。

  原主的家庭构造很有意思。

  原主母亲是高龄产妇,他现在上大学,父母却已经七十多岁了,原主上面有一个哥哥,两人相差二十岁,原主的嫂子是南方人,和他哥怎么认识的原主也记不清了。

  叶修看剧情只知道原主一直觉得嫂子眼瞎才嫁到他们家的,小侄子叶冉闵今年五年级了,还有一年小升初,把夫妻两人愁坏了。

  叶修此时已经被拉进了宿舍群,他们学校本部挺老的了,上床下桌的四人间有限,是班上的班委左龙参与了分宿舍的事,和叶修之前就是舍友关系不错,这次看见叶修和他一个专业就顺手微调了一下把叶修弄进来四人间,剩下两个都是学校分的左龙没管。

  宿舍表下来第一天左龙就急火火的都加上好友拉了宿舍群,除了邱非是计算机专业的,还有一个叫乔可的和他们是同一个专业,之前多少见过还都是艺术生有共同话题。

  乔可和左龙两人都比较能说在群里也是聊的飞起,原主偶尔也插个话,只有邱非是不说话的。

  叶修往上划了好久都没看见邱非说话,直接在聊天记录里查了一下ID,发现邱非只在刚入群那天冒了泡,之后就挺尸了。

  叶修点开邱非的主页,发现自己没有加他好友,顺手就添加通讯录了。

评论 ( 40 )
热度 ( 1106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