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末日笔记04

         叶修和陈果把套间里的人做了一个统计,此时套间里共有十一人。

  其中女生有四个,包括苏沐橙、陈果、唐柔和那个怕黑的姑娘。男人中有包子、安文逸、方锐等等叶修认识的,剩下几个都是二楼的顾客。

  晚上的睡觉分配倒也没有太大问题,房间让给了四个女孩,其余人准备随便找个地方囫囵睡了。

     五月的天在南方已经很热了,但陈果怕他们躺地板上着凉,把自己所有的被子都拿了出来,不够数的又刨出冬天的大衣铺地上,唐柔也如法炮制,只留了床上的一套被子晚上用。

  陈果的确够意思,几人感动的痛哭流涕到谈不上,但心里一下子暖烘烘的,无形间拉近了不少距离。

  今晚的夜额外黑,窗外仅有昏黄的小路灯还敬业的亮起来,颤颤巍巍的让光线爬进来一点,门外游荡的丧尸在夜晚愈加骚动,如野兽般嘶哑的低吼不绝于耳,胆小怕黑的人今晚应该会很难熬。

  叶修还没睡,一点点消化着白天发生的事情。

  楚宪卿,叶修对这个人没什么恶感,顶多是政治立场不同带来的对立关系,截取对方消息的事叶家也很乐意去做,只能说估计楚宪卿也没想到事情会闹这么大。

  不知过了多久,叶修刚想换个姿势就听见卧室的门开了,有个身影小心翼翼的向他走近。

  离得近了,叶修才看清是苏沐橙。

  “睡不着吗?”叶修问。

  “嗯。”

  苏沐橙和叶修挤在一起并排躺着,两人看着头顶的天花板,心里想的是同样一件事。

  “信号断掉之前我哥始终没有回复。”苏沐橙说。

  叶修沉默着,安慰的话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干巴巴的苏沐橙不愿意听叶修也觉得说着没意思。

  苏沐橙说 ,“如果今天他不去打工就好了。”

  苏沐橙正是花一样的年纪,苏沐秋振振有词,说要提前准备嫁妆免得被夫家瞧不起,今天早上叶修醒的时候苏沐秋已经出门了,去了一家甜品店打工,也正是因为出门打工才没有和两人在一起。

  末世之中失联意味着连生死都无法确定,只能怀揣着希望等下去,你永远不知道是希望落空还是梦想成真,这种感觉是很痛苦的。

  “沐秋很爱你。”叶修说。

  “我知道,他一直护着我,供我上学,特别努力的让我和其他孩子一样,不希望我受到一点儿委屈,别人有的我也要有。”

  “小时候写作文谈梦想,别人都写医生、警察,我写想赶紧长大,因为长大了我就可以帮我哥减轻负担,但是现在我长大了,好像还是活在小时候,太多的压力都是我哥在扛。”

  “这次也是因为我,如果不是多打了这一份工现在我们应该在一起,而不是现在这样天各一方生死不知。”

  叶修听到了恐惧,悲伤,自责,自我埋怨等,苏沐橙被太多的负面情绪包裹了,于是他坐起来,低声问,“想要抱抱吗?”

  “要。”苏沐橙被打断,却在下午事发之后露出了第一个笑,她一骨碌爬起来抱住叶修,把脸埋在叶修怀里蹭掉了眼泪。

  叶修在她背上拍了拍,“我还在呢。”

  “叶修,我是不是只有你了。”苏沐橙带着点哭腔问道。

  “瞎说什么呢。”叶修数落苏沐橙,“我知道夜里容易胡思乱想,但你也不能这么看不起你哥啊,等他回来我要告诉他,在自家妹子心里树立的形象太差了,太差了。”

  “你等我明天早上就好了。”苏沐橙也知道自己太情绪化了,白天还好,晚上就有点不受控制。

     “还记得我下午在窗口看了一会儿吗。”叶修说,“你想看看吗?沐秋打工的甜品店。”

  “看得到吗?”苏沐橙问。

  “当然,来。” 叶修说。

  叶修爬起来带苏沐橙去窗边,指给苏沐橙看,“看那儿。”

  夜色太黑,大大小小的建筑物几乎都是黑的,苏沐橙瞪着眼睛看了半天,“我看不到。”

  “因为夜太黑了,等到光亮起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了。”叶修说,“但是地方总认识吧?你看,我们离的就这么近。”

  “是啊,好近,我都不知道原来离兴欣有这么近。”苏沐橙说 。

  苏沐秋打工的地方离他们家有点远,没想到到了兴欣反而离得不远了,苏沐橙很认真的看着那个方向,尽管她现在什么都看不到,但是只要知道苏沐秋原来离她并没有很遥远就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方锐实在睡不着,也爬起来去到窗口,“你们两个,不睡觉说什么悄悄话呢?”

  “你不是也没睡?”叶修说。

  “我睡不着。”方锐说。

  方锐看他们两个在那里看星星看月亮,也凑过来说悄悄话,“可恶,还没在荣耀里赢你一次呢,居然再也赢不了了吗。”

  “本来就赢不了的吧。”叶修说。

  “虽然你说的好像是事实,但是怎么就那么气人呢。”方锐说。

  叶修特别没诚意的安慰他,“别灰心,再努力个百八十年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靠!”方锐扭头和苏沐橙说,“看见没?这就是你的好哥哥。”

  苏沐橙和叶修一个鼻孔出气,“嗯,我也觉得这个哥哥挺好的,诚实是一种美德。”

  方锐郁闷了,不过被两人这么一搅,下午就堵在心口的那股子郁气总算是舒坦了点。

  “睡觉吧!吃不饱是没办法,但不能也睡不饱啊。”方锐保持乐观的心态。

  “你说的对,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叶修也说。

  方锐在这儿和叶修最熟,又有了一起看星星看月亮说悄悄话的关系,他说要睡觉,是缠着叶修盖一床被子的睡觉。

  苏沐橙心想她哥还没能心想事成头上就要带点绿了,下一秒就听见叶修和方锐争论着荣耀里迎风布阵到底是不是猥琐界的祖师,苏沐橙嘴角一抽,摇摇头回了房间。

  

——

  傍晚,h市驻军的总部接到了上级的指令,要求前往市里营救一个名为叶修的人,h市指挥部有心讨好上级,第一时间安排了一支特种部队前去营救。

  叶修下午拿陈果的手机联系过家人,叶秋当时就让运营商定位了手机的所在地,正好给了这支队伍一个明确位置。

  韩文清向上申请调取了一架直升机,赶在天黑前,韩文清和六名队友被投放到城里一处空地,另外三名队友利用直升机巨大的轰鸣声引开部分丧尸为韩文清他们减轻压力。

  随后暂时离开随时准备进城接应他们,而韩文清在检查好通讯之后又确认了一遍叶修的位置,立马带头率人向兴欣网吧进发。

  城里的情况比想象的还要糟糕。

  此时丧尸已经出现了大规模聚集的情况,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是大群丧尸推推嚷嚷,车辆碰撞掉下的部件散落一地。

  韩文清一行人走到哪儿都能听见手机来电的铃声,这其中绝大部分的手机主人已经没有办法再回应了,于是这场尸海中穿行的旅程居然是伴随着各种手机铃声的。

  为了避免枪声引来丧尸,他们仅仅是拿了匕首防身,七个顶尖的特种兵都是身经百战,匕首挥舞,干脆利落的杀掉一个又一个丧尸,小群的丧尸根本对他们构不成威胁。

  脚力有限,再加上时不时还得绕开丧尸群耽误了时间,天彻底黑下来他们才赶到兴欣附近。

  “天黑之后丧尸的攻击性增强了,此时不易行动。”张新杰说。

  韩文清挥手,“找地方暂时隐蔽。”

  他们进入了一家饭店,里面丧尸不多,清理干净后关好了门窗和灯,这才坐下来休息。

  韩文清靠在窗边听着外面的动静,张新杰把水袋递过来,韩文清接过喝了两大口,水流划过,干涩的喉咙这才得以缓解。

  “把守夜的人安排一下,原地休息,天亮立刻行动。”韩文清交代。

  这一路上太耗费精力,为了躲避丧尸有很长一段路他们不得不躲在车底匍匐前进,遇到小群丧尸杀掉比避开更有效率,和平年代,这些军人鲜少在一天之内杀这么多“人”,到了最后大家都有些麻木,此时一听原地休息立马强迫自己进入放松状态来调节。

  “幸亏奇英没来,一口气见这么多血也不知道那孩子会不会杀红了眼。”张佳乐说。

  宋奇英是他们小队里最年轻的,刚入队不久,很受前辈们照顾,这次跟着另外两名队友乘直升机准备接应,没有进城。

  “唉,不是我封建迷信,要是真有个大仙儿给全国人民发个符,大家人手一个,看见丧尸来一张,还怕什么呀。”张佳乐又说。

  张新杰正在擦眼镜,听见张佳乐的话很认真的科普道,“丧尸是病毒的产物,不属于玄学范畴,得靠科学家研究出疫苗才行。”

  张佳乐讪讪一笑,“我就那么随口一说。”

  林敬言一直留意着外面的动静,很快就察觉出了变化,“外面的手机铃声没有了,好像有一阵了。”

  张佳乐去摸手机,低头看了看才肯定道,“信号断了。”

  韩文清闻言掏出卫星通讯器,尝试着联系了一下宋奇英三人,得知通信状态良好才收回通讯器。

  “救援队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搜救,效率太差了。”林敬言感慨一句。

  张佳乐也插嘴,“咱下午救的那些,也不知道能不能挺到救援来把他们带走。”

  原来他们在向兴欣前进寻找叶修的同时也没有放弃普通人,沿路过来不但救了一些人还帮忙找了个藏身处,这才在路上耽搁了,不然此时应该就能和叶修会面。

  “谋事在人。”韩文清说。

  韩文清拍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都过来,安排一下明天的行动路线。”

  几人都围了过来,本来就离的近的张佳乐干脆只挪了挪屁股。

  “兴欣网吧最近一处的直升机可降落地点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写字楼,不过现在还在施工期间,工人太多丧尸也不会少,所以这个地方排除。”韩文清在城市地图上指出位置。

  韩文清手指移动,指了另外一处地方,“再远一点,是东边临近郊区的一个高尔夫球场,地方大,人少,是最合适的地方了。”

  “有点远啊。”张佳乐在地图上比比划划。

  张新杰点点头表示认同,“不过这是最好的选择了,明天我们可以找一个代步的车辆。”

  “明天先想办法确认叶修是否还在原地,然后再救人。”韩文清说。

  其他人纷纷答是。

  厨房里有不少食物,甚至病毒爆发的时候厨房已经在准备晚餐时间段的食材了,可韩文清他们却一点没动,干巴巴的嚼着自己的压缩饼干。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面只剩下丧尸蹒跚的脚步声,林敬言拍拍韩文清的肩膀说道,“去睡吧,我先来守夜,有事叫你们。”

  韩文清一路精神高度紧绷,早就疲惫不堪,他应了一声,靠着墙边闭上了眼睛,想睡,却睡不着。

  灾难降临的第一夜,相信不少人都难以入眠。

评论 ( 52 )
热度 ( 83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