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错拿女主剧本28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3

——

  搬完宿舍四人累的够呛,叶修看邱非只是坐在那里喝水,一点没见疲态,再看看他们仨现在只想摊床上的样子,人家邱非还跑上跑下帮他搬东西呢,这人跟人之间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邱非,你不累吗?”左龙已经惊讶上了。

  “还好,我经常打工,习惯了。”邱非说。

  “那你暑假一声不吭的是忙着打工啊?”左龙问。

  “是。”邱非笑笑,“不好意思,因为比较累所以没有精力水群。”

  “理解理解。”左龙连忙点头。

  开玩笑,现在愿意吃苦打工的大学生占比还是小的,邱非的形象在他心里一下子高大起来。

  【下次给你个贫苦人家,让你去体验体验生活的幸酸。】1021突发奇想。

  “高级代打了解一下?”叶修说,他能打游戏,不带怕的。

  1021不吭声了。

  叶修的宿舍楼俗称王子楼,是原先教职工宿舍改造的,不限电压不断电,还有独立卫浴,虽然简陋了一点还只有凉水,但夏天还是很方便的,屋子里有洗漱台,是那种长条的有两个水龙头,再往外走还有个小阳台,晾衣服的绳子也早就扯好了。

  乔可想想他有倒霉的同学被分到了最破的宿舍楼,顿时对左龙升起无限感激,叶修和邱非也是对左龙一顿猛夸。

  累了一天,晚上他们睡得都早,第二天日上三竿才起床,叶修下床的时候发现邱非已经不在了,他打着哈欠抓起昨天剩下矿泉水喝了两口,然后给邱非发微信问他干嘛去了。

  邱非:找了兼职,就在学校菜鸟驿站旁边奶茶店。

  叶修有点懵又有点感动,邱非对生活好积极,不亏是他看好的小后辈。

  “邱非呢?”乔可从床上探个头。

  “去找兼职了,在菜鸟驿站那边的奶茶店。”叶修说。

  “好勤快。”左龙感慨。

  “是啊。”三个当代颓废大学生发出感慨。

  三人在宿舍群里排队和邱非道喜。

  左龙:恭喜恭喜。

  乔可:恭喜恭喜。

  叶修:恭喜恭喜

  邱非:谢谢,要带饭吗?

  三人齐声说要。

  邱非过了中午饭点才回来,现在天热,吃饭那会儿好多学生都喜欢点一杯冰镇饮料来解暑,所以这会儿是邱非一天最忙的时候。

  邱非拎了四份面回来给他们分了分,左龙吸溜着面条问大家下午有没有事,大家出去搓一顿。

  因为要搬宿舍他们专业开学的早,此时还有几天学校才上课,叶修和乔可自然是没事,邱非说,“我下午要上班,下了班得去综合楼交一下暑假的考察报告。”

  邱非是班委,男生的考察报告都要交到邱非这里,昨天和今天时不时就有邱非班上的男生来敲门交报告。

  “交完再一起去啊。”左龙说。

  “我们都没事,可以等你。”叶修说。

  邱非看了叶修一眼,他确实是因为和他们不熟,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三个人等着,叶修倒是说到他心坎了。

  “就是啊,我们反正也没事。”乔可也说。

  “行,等我下班就回宿舍。”邱非也痛快。

  下午邱非回来的时候一开门就傻了,叶修三个把凳子放倒坐低了一些,抽着烟打着牌,看见邱非进来三个人齐刷刷的看过来,那场景跟优等生误入传销窝一样可怕。

  “下班了?”左龙一说话抖掉一撮烟灰。

  邱非看这烟灰自由落体啪嗒掉在地上,屋子里烟雾缭绕充满了二手烟的万恶气息,他沉默了一下,“嗯。”

  叶修看出来邱非不喜欢他们仨扎堆抽烟,他掐了烟去把阳台的门打开,然后和邱非欠嗖嗖的说,“小邱非别不自在,回头哥哥教你抽烟。”

  左龙和乔可也跟着贱笑。

  邱非看叶修一眼,本来想说他无聊,瞥见桌子上的烟盒,邱非想起来叶少爷和叶修两人抽烟那熟练的样子,鬼使神差的嗯了一声同意了。

  叶修惊奇的看看邱非,然后笑的像诱拐小朋友的怪蜀黍,“好呀,晚上带你快活快活。”

  “哈哈哈太有歧义了。”乔可笑话叶修。

  “快活快活,你俩啥关系?”左龙假装严肃。

  “你们思想好龌龊。”叶修说。

  “是你不纯洁。”左龙乔可齐声说。

  今天有风,烟味散的快,邱非去桌子那拿了收上来的考察报告,“我问同学了,她说她也要去交,可以帮我一块拿过去。”

  “那行啊,一块出去呗。”左龙说着就开始换衣服。

  “走啊,吃烧烤去。”乔可也招呼。

  “顺便整两口,现在天热来点冰镇的爽。”左龙说。

  叶修知道自己酒量不行,原主好像也不怎么样,没人激他就不想暴露,喝多了干点什么事左龙乔可两个大喇叭能把他发表白墙去,但叶修拒绝也拒绝的面不改色,“喝酒就算了吧。”

  “嗯,别喝了。”邱非也说。

  “再看再看。”左龙嚷嚷着。

  地方是左龙和乔可在大众点评看的,叶修只管吃不操心这个,邱非问他去哪儿的时候叶修只能摇头说不知道。

  叶修没想到邱非说的同学就是施妍,这个校园言情文中的正经女主。

  叶修看完剧情还真有点好奇,光介绍就能看出来,虽然不太健康但也不是上一次那种强行捆绑的爱情观,男女主之间是确实发展的感情,不知道什么样的小姑娘才能让他们联盟的新生代大神看对眼儿。

  施妍站在一颗树下等着,她有着校园女主标配的黑长直,杏核眼,属于耐看型的,乍一看是个小美女,越看越好看,比起长相她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和力,面无表情的看人也不会让人觉得冒犯。

  这是叶修对施妍的第一印象,难怪出点什么事从来没人怀疑是她从中使坏,这外型是个大杀器。

  【好强,就这外型就不是陈玥能比的。】1021说。

  “没有吧。”叶修也看不太出来谁好看谁不好看,在他眼里不熟悉的人都长的差不多。

  “邱非,考察报告给我吧,我正好也要去综合楼。”施妍笑笑,眼神温和,语调温柔。

  她看见叶修他们三个,礼貌的笑笑,然后又把目光转向邱非。

  “解读一下,我怎么感觉这眼神好深情。”叶修脑补狗血大戏,去敲1021。

  【不是深情吧,就那种,特别专注。】难为死1021一个做系统的了,他回忆剧情来推测施妍眼里的情感。

  “是吧。”叶修可以玩阴谋玩心理战从各大公会眼皮子底下抢boss,解读眼神就不太行了,原主也不行,不然也不会临毕业让施妍知道了他喜欢邱非,在施妍试探他的时候还没看出来,最后被弄了一个档案记过。

  “给,都收齐了。”邱非把考察报告递给施妍,然后礼貌的道谢,看上去两人不太熟的样子。

  叶修疑惑了,这次男女主勉勉强强也算是来了个爱情长跑,从高中开始,大二升大三的暑假邱非告白,男女主在一起全剧终,主要剧情全堆在大二这一年。

  虽然世界自动补全后面的故事也不该影响当下,按理说现在邱非和施妍已经开始有点暧昧的苗头了,现在看起来邱非对施妍完全是对普通同学的感觉啊。

  【剧情变了。】1021也看出来了。

  “邱非这样小女朋友会弄丢的。”叶修叹息。

  邱非和施妍在叶修惋惜的目光下完成了任务交接,然后邱非礼貌的说了再见之后和叶修他们一起往学校外面走。

  叶修又慢悠悠的落在后面,邱非看左龙和乔可想谈甚欢,三个人并肩走有时候走不下,又看叶修自己孤零零的,邱非就很自觉的落到后面和叶修一起走。

  叶修看见邱非过来了,来了精神,低声和邱非八卦,“刚才那是谁啊?”

  “我同学,班上另一个班委,她负责收女生的,也要去交考察报告,所以我就给她一起拿过去。”邱非很耐心的和叶修解释全了。

  “哦。”

  叶修想问是不是小女朋友暧昧对象想的抓心挠肺,面上只淡淡的哦了一声。

  1021也好奇剧情变了之后邱非是怎么想的,见叶修不问了给郁闷的不行。

  烧烤店离学校不远,附近还有居民区,很是吃香,要不是他们提前预定了位置都得排队,左龙很有宿舍老大的风范,点了东西大手一挥先叫了四瓶啤酒。

  “一人一瓶啊。”左龙招呼着。

  “邱非喝我就喝。”叶修推给邱非。

  邱非看了叶修一眼,猜到叶修是不想喝才回了左龙,“我不会喝酒,而且喝酒对身体不好。”

  “太不够意思了。”乔可指责他们。

  “菠萝啤,菠萝啤总行了吧,咱得有那个气氛在啊,喝饮料没感觉。”左龙也不强人所难,挠挠头提议。

  “好,来两罐。”叶修精神了,菠萝啤不就是饮料嘛这有什么的。

  半罐下肚叶修脸红了,幸亏除了脸红了点没别的表现。

  【讲个笑话,菠萝啤不就是饮料嘛这有什么的。】1021也没想到叶修这么菜,哈哈哈的笑,完了还记得体贴他家宿主,【别喝了,他们没人注意你喝没喝的。】

  左龙和乔可拼酒没太注意叶修,还以为叶修脸红是吃烧烤吃的,邱非看出来了,偷偷把自己喝完的那罐换给叶修。

  “别喝了,喝完一罐就得扶你回去了。”邱非说,说话间都是菠萝啤的味道。

  叶修挥挥手打散酒味点了点头,随后讨好的给邱非拿了羊肉串,“邱非,给我留点面子。”

  “好。”邱非好笑。

  左龙和乔可兴致上来了又叫了四瓶啤酒,叶修和邱非一边看他们拼酒一边吃烧烤,到后面觉得他俩喝的有点多了想拦都拦不住。

  最后结果是离学校就几步路他俩也走不回去,叶修叫了车和邱非把两人弄回去的。

  叶修坐在前面,邱非带着他俩坐后排,左龙在车上开开窗户大笑,喊着这小风真带劲儿,乔可歪在邱非身上闹着要亲嘴儿,叶修在前面看着邱非受苦乐不可支。

  邱非和叶修一人一个架着回宿舍,还好他俩就是喝高了,人还比较清醒,回到宿舍还知道自己喝多了不舒服。

  “怎么办啊?”叶修看着歪在椅子上的两人。

  “兑点蜂蜜水吧,可以解酒。”邱非说。

  “我有蜂蜜。”叶修说。

  蜂蜜还是原主上学期买的,一起搬了过来,东西太多好多都没顾上收拾,叶修翻了翻才找出来,他兑了三杯,多的一杯是给邱非的。

  “我没事。”邱非说。

  “我知道,给你喝。”叶修说。

  “那谢谢了。”邱非接了过来。

  蜂蜜水有点用处,乔可已经爬上床说先睡会儿,左龙在下面坐着和人发语音,说的家乡话邱非和叶修都听不懂,反正看上去是没什么事了。

  “我去洗漱。”邱非看他们没事了就打算去收拾自己。

  “去吧。”叶修正在刨衣服,他打算洗个澡。

  邱非正在洗漱台那刷牙,他看见镜子有点脏上面全是水花,想着一会儿擦一擦。

  叶修就是这时候进来的,洗澡的隔间没有放衣服的地方,叶修就脱光了把浴巾围在腰上吸着拖鞋过去了。

  他看见邱非在哪儿洗漱了,也没打招呼直接拎着沐浴露去洗澡,却听见邱非含着一嘴泡沫含含糊糊的说话了。

  “你干嘛?”

  邱非看见镜子里突然出现一个人,反应过来是叶修的时候他下意识就问了这么一句,问完才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人不是很明显要去洗澡吗。

  邱非看见叶修扭头看自己,吞了下口水一嘴的泡沫全咽肚子里了。

  “洗澡啊。”叶修晃晃手里的沐浴露。

  “洗澡?洗澡干嘛全脱了。”邱非又问了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里面放衣服会湿啊。”叶修奇怪的看了邱非一眼,好好的孩子怎么突然转不过来弯呢。

  邱非不说话了,他咽了一大口牙膏沫喉咙凉嗖嗖的有点恶心,连忙喝了水漱口把嘴里剩下的泡沫吐掉,然后低头洗脸。

  叶修看他不说话了就转身走了,当然不知道他一扭头邱非就不洗脸了,立马抬头透过镜子偷偷看他。

  叶修身上比脸白,还瘦,身上没有肌肉、腹肌这些漂亮的曲线,但是也没有赘肉,有点干干巴巴的没什么看头,但邱非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点移不开眼睛。

  叶修砰的把门关上,邱非这才会神,他感觉嘴里有点干又咽了下口水,牙膏那股凉嗖嗖的感觉又冒上来了,他呆呆的看着镜子,镜子里的自己也呆呆的看着他。

  身后的隔间响起水声,凉水挥发的沐浴露的味道要淡一些,邱非动动鼻子使劲闻了闻那味道,是木质香味的沐浴露。

  “邱非,你干嘛呢?”左龙酒醒的差不多了,他热的不行跑过来洗把脸,看见邱非站在那对着镜子发呆,就问了一句。

  “没事。”

  邱非也从镜子里看见左龙了,他不敢深想自己刚才发的神经,飞快的洗了脸就回去了。

评论 ( 29 )
热度 ( 86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