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错拿女主剧本30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5

——

  学校在开完动员大会之后就正式开课了,叶修也终于接触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幸酸,尤其原主是艺术生,时常考验手上水平,弄得叶修常常自闭。

  幸亏1021还有点良心,把原主会的技能给他点上了,不然叶修被打回来的作业能推到让人绝望。

  左龙和乔可还是经常去图书馆等艳遇,左龙在网上学来的小心眼儿还是管用的,最起码在人家姑娘面前混了脸熟。

  邱非忙着兼职,左龙乔可忙着装好学生泡妞,宿舍就剩下叶修一个闲人,其实也不闲,他在某推塔游戏里混的风生水起,左龙乔可知道叶修就是他们仰慕的大神很是震惊了一把,从那以后晚上邱非回来十次有九次能看见他们吆五喝六的开黑。

  然后就是,原主家人特黏他。

  叶冉闵掺空会和他开视频打游戏让叶修从旁指导带飞,他嫂子做好吃的会惦记着他能放的都给他留着,他哥会和他科普自己知道的新闻时事还有自己在做的游戏有多新颖,都挺正常挺温馨。

  轮到老爷子就比较强了。

  经常性的让叶修隔空给他干什么事,比如上次叶爸爸给叶修开视频,说家里电视不知道摁到什么了不能看了,叶修看了看说这是退出登录了重新登录一下账号就行,他爸让他登,叶修说不知道密码,他爸来了句你都是大学生了连这个都不懂。

  叶修有点懵,想想原主也是莫名其妙的被说,也就释怀了,这种心情大概叫不是我一个人倒霉就好。

  这天学校公休没课,下午叶修自己在宿舍躺着推塔推的头昏脑胀,就坐起来拿出电脑看电影,恐怖电影看的叶修昏昏欲睡,然后手机响了一下。

  叶修撑开眼皮去拿手机,发现是在宿舍群里长期挺尸的邱非冒泡了。

  邱非:晚上有空吗?

  邱非:陪我喝一杯。

  叶修愣了一下,邱非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上来居然是想买醉的架势。

  叶修正想邱非是遇到什么事了,其他两人已经争先恐后的纷纷冒泡。

  先是询问发生什么事了,然后又开始善解人意说不想说就不说,信誓旦旦的打保证说一定陪,然后商量去哪儿吃。

  叶修看邱非都被刷没了,跑去找他私聊。

  叶修:怎么了?

  邱非:没事,谢谢你们了。

  叶修把对话框里的字又删掉了,他觉得邱非愿意说就说不愿意说就拉到。

  左龙和乔可早早的回到了宿舍,左龙说,“没影儿的另一半和兄弟比起来当然是兄弟更重要。”,乔可连声附和一副舍命陪君子的样子。

  晚上邱非回来,很平静,没有左龙他俩想象中双目通红一脸痛苦。

  “走吧。”邱非说,然后直直的看向叶修,叶修被看的莫名其妙,他淡定的和邱非对视。

  邱非收回目光被左龙揽着肩膀往外走,叶修早就换好了衣服,拿上钥匙跟上前面仨人。

  还是上次的烧烤店,只是这次的气氛有些沉闷,左龙点菜的声音都弱了几分,乔可看看没人说话打破僵局,硬着头皮小心翼翼的问邱非,“怎么回事啊?和我们说说?”

  邱非摇摇头,不管不顾把人拽来陪他喝酒就挺过分的了,就不想再说什么给舍友们添麻烦,况且这些人也安慰不到他。

  邱非扭头看看坐自己旁边的叶修,叶修又被看了,缓缓的喝着可乐和邱非对视,不知道戳到邱非哪个笑点了,邱非笑了笑,气氛也没那么压抑了,乔可松了口气。

  “谢谢你们来陪我,有些事说出来也没用,慢慢会过去的。”邱非说。

  他还是选择自己憋着,让时间来淡化那段突如其来的关系和理不清的心情。

  左龙连忙点头,也不再问了,正好上了菜和烤串,他招呼着大家吃吃喝喝。

  邱非酒量也不行,他还不吃菜,自己在那一杯接一杯的喝啤酒,两瓶下去身上就开始发热,一身的啤酒味。

  “邱非,别喝了,不高兴还有别的可以做又不是只有喝酒。”叶修看不下去了,拍拍邱非让他停下。

  “是吗?我见很多人不高兴就喝酒,我以为喝醉了就不会不高兴。”邱非偏过头看着叶修,他眼睛已经不太清明了但是眼神很专注,直勾勾的看着叶修。

  叶修没想到邱非的理由如此朴实无华,他汗了一下,“你没喝过酒啊。”

  “喝过。”邱非伸出个手指晃晃,“一次,没喝醉。”

  叶修看那根手指都快舞到自己脸上了,他伸手抓住邱非的手指给他拽下来,“行了,这次你醉了。”

  邱非低头看自己被抓住的手指,大热的天烧烤店开了空调也不管用,依旧热火朝天,叶修手心很热抓着邱非的手指很快就出了汗,黏糊糊的叶修就要放手,邱非不同意,反手握住不让叶修抽手,黏糊糊的也要握紧了。

  “你干嘛?”叶修说。

  邱非不说话,有根筋没搭对,扑过来抱住叶修,椅子在地上划过带起刺耳的声音。

  “叶修。”邱非喊。

  叶修被他抱着,能感觉到肩头湿了,他僵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邱非,他甚至不知道邱非是怎么了。

  “叶修,我很难过,我还没有发达,没有请你吃饭。”邱非抱的更紧了,这个姿势很别扭,他却像感觉不到一样,

  左龙指指邱非又指指叶修,然后轻声问叶修,“你们什么情况?”

  他目测两人没这么熟啊,虽然有时候邱非确实对叶修不太一样,难不成两人真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交情?

  叶修摇摇头,他隐约感觉了出来邱非喊的叶修不是他,但是叶家大少爷那个壳子不是凉了一年了吗,总不能现在才翻出来吧。

  邱非没动静了,但叶修感觉到了他撒在自己皮肤上的呼吸很热,很急促,应该不是睡着了。

  叶修忍受着两人贴一起那黏糊糊的热,一边打开手机去浏览器上搜索关键词“叶修”,出来的第一条消息就是z市叶家少爷车祸身亡的新闻。

  叶修扫一眼日期,是今天新鲜出炉的。

  邱非在他身上蹭蹭,叶修下意识伸手环住邱非牌大火炉,然后被热的欲哭无泪,叶修点开新闻看了看才知道为什么现在才放出来消息。

  叶家就一个独苗苗,上一辈也是独苗苗,一下子唯一的继承人没了,叶家内部知道消息的都乱了,这一乱外在表现就是跌股市,其他人打探出情况的那些和叶家有合作的和即将合作的都开始观望。

  一直到叶家把吴雪峰扶到继承人的位置上才稳定下来,大局已定,这才慢慢的召开发布会把这一年里可以公布的一些消息放了出来,包括现在的情况和未来的规划什么乱七八糟的,邱非这样的老百姓当然只能被蒙在鼓里现在才知道。

  吴雪峰。

  叶修手指在这三个字上面划过,他相信吴雪峰不是趁机上位,想的只是吴雪峰是闯破了多大的阻力才能以一个外姓人的身份拿到继承权。

  “叶修?”邱非迷迷糊糊的喊了一声。

  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味道不太对,一天下来叶修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早没了,只是他洗发水也是配套的,邱非闻了闻就知道这是自己这几天总是闻到的香味,和记在心里的那个味道不一样。

  “我不是故意看你的。”邱非嘟嘟囔囔的。

  “没事啊,你看两眼又不会少块肉。”叶修以为邱非说的是今天的两次对视,殊不知邱非经常趁他拿衣服洗澡的时候跑去洗漱,然后在镜子里看他,变态一样。

  “嗯,你不介意就好。”邱非说,他从叶修身上起来,眼睛红红的,一副睡眼稀松困的不行的样子,但邱非还要强打着精神,“你们吃啊,吃饱了我们回去。”

  左龙看着他俩陷入沉思,乔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也不知道明白了什么,说来惭愧,两人的心思居然全在八卦上面把邱非的问题抛远了。

  “行了,你们赶紧吃,要不我先带邱非回去?”叶修说。

  “不用不用,我们吃饱了。”左龙三下五除二把剩下的羊肉串吃完,乔可也风卷残云的把炸馒头片啃完,然后叫来服务生说后面的不用上了,他们要结账。

  左龙去结账,叶修和邱非在门口等着,邱非站的还算稳当,倔强的不要叶修扶他。

  “谁告诉你难过了就喝酒的?”叶修问邱非。

  “大家都这么说。”邱非说。

  “别听他们瞎说,难过了打打游戏,最好来根烟,那才叫痛快。”叶修不忍邱非误入歧途,对邱非言传身教。

  【你这也是误人子弟。】1021没忍住冒泡。

  “那你说应该干什么?”叶修反问。

  【学习。】1021说的斩钉截铁。

  叶修不理他了,问邱非,“记住没?”

  “记住了,不过抽烟有害健康,叶修你也少抽点。”邱非乖乖的答应还不忘纠正叶修。

  “是是是你说的对。”叶修敷衍了事。

  邱非闭着眼睛在那站着,脑袋一点一点的,叶修问他,“你明天还能上班吗?”

  “不知道。”邱非心里也没谱。

  晚上回去邱非直接爬上床,叶修喊他洗漱邱非说想睡觉。

  “我是不是该散发爱心。”叶修扪心自问。

  【是,小邱好可怜,你的小迷弟哎,宠粉啊叶神大大。】1021说。

  于是叶修决定宠粉。

  他们宿舍现在都扯了床帘,尤其是邱非睡得早床帘特地挑的厚的来遮光,叶修掀开帘子看邱非都快睡着了,去打湿了毛巾然后踩着凳子在邱非脸上胡乱擦了擦,邱非皱了皱眉掀开眼皮看是叶修就不吭声了。

  叶修擦完把毛巾往旁边扶手上一搭就不管了。

  宠粉结束,叶修去洗澡,把邱非在他身上捂的臭汗全洗掉,出来又是香喷喷的,邱非闻见熟悉的木质香味趴到床沿从上往下看叶修。

  叶修感觉到视线抬头和邱非对视,“看我干嘛?”

  “你说了可以看。”邱非说。

  “我说的也不是这个意思。”叶修想着邱非现在有点不清醒就不多计较了,“算了,你赶紧睡吧。”

  叶修要上床,一扭头看见左龙乔可那暧昧的笑容,汗了一下,“你们又干嘛?”

  左龙乔可嘿嘿笑着也不说话,难怪有时候看叶修和邱非气氛不太对,原来是苗头刚冒出头。

  叶修不理他们俩个发神经,爬上床和叶冉闵例行开视频指点江山。

  第二天邱非真的没去上班,叶修他们下午才有课,醒的时候都快中午了,叶修下床洗漱听见邱非床位有动静才发现邱非还在宿舍的。

  叶修掀开帘子,邱非正坐在床上发呆,身上的衣服皱巴巴的还是昨天那身,他没洗澡身上全是啤酒和烧烤的味道,看见叶修掀他帘子低头眼神询问什么事。

  “你请假了?”叶修问的是兼职的事。

  “嗯。”邱非点点头,他现在看上去很正常,和平常一样,“下午有课,我得洗个澡了。”

  “哦。”

  “叶修。”叶修都放开帘子了邱非又喊了一句。

  “干嘛?”叶修又掀开帘子。

  “抱歉,昨天晚上。”邱非说。

  “你怎么老说对不起,抱歉的,多大点事啊。”叶修说,然后刷的把帘子放下。

  邱非看叶修抓过的地方,那无所谓甚至有点嫌弃的语气让他想起一个人,还没笑一下昨天看的新闻就在脑子里升起,邱非就笑不出来了。

  邱非请假就这么一次,接下来的几天还是和平常一样,有课上课没课兼职,因为时间问题邱非和舍友们吃饭是凑不到一起的,见面少,邱非心里有事也不表露出来还是专心干自己的,他们三个也看不出来邱非怎么样了。

  叶修经过上次的事倒是和邱非更近了一点,他也闲,奶茶店去的多了和林老板都熟了,他看邱非一丝不苟的给人调饮料心里有点软,当年他离开嘉世,一叶之秋被孙翔继承,邱非即使出头无望也是这样继续努力着。

  过了几天出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学校要拆除校内的违规建筑,不违规的也要整改。

  最近城市规划,学校积极响应,学校里面的违规建筑不少都要拆了,就连菜鸟驿站都只能暂停营业来保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邱非打工的奶茶店也被学校划归到了违规建筑里面,停几天就要叫施工队来一并拆除的。

  叶修三人对此很是担心,担心邱非这份工资高、老板好、时间合适的好工作就这么没了。

  叶修是真的挺苦恼的,可惜他这次不是什么大少爷,没办法影响学校的决定,其余两人就更不用提了。

  叶修吃了午饭回来,看见邱非难得在宿舍,就搬了凳子过去问他,“你们老板有说什么吗?”

  “说什么?”邱非说。

  “拆除的事啊,奶茶店要是被拆了你工作可就没了。”叶修说。

  “不用担心,工作没了我可以再找,我们老板没说什么,只说学校拆不了他的店让我放心。”邱非安慰叶修。

  “你们老板有人?”叶修说。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照常营业。”邱非摇摇头,这份工作很合适,丢了确实是一个损失,但邱非也不是做不来别的,就是再找可能就不如这个了。

  叶修挠挠头,这事他现在也出不了什么力,只能听天由命了。

评论 ( 12 )
热度 ( 7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