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翔叶】千里姻缘日记牵

*是小九@初九 点的翔叶

*文章已微调(包括名字XD)

——

01、

孙翔来到轮回,周泽楷不善言辞,俱乐部便找了江波涛要他和孙翔搞好关系,江波涛一直在队伍里担任万金油的角色,对俱乐部的嘱托欣然答应。

孙翔其人桀骜不驯,会得了吧搜的鼻子里出出气,抬着下巴撇着嘴,偶尔会说些让人下不来台的话。

江波涛不免有些头疼,他说,“孙翔啊你得加把劲,不是荣耀上的,是和队里。”

孙翔呆了呆,闷闷的嗯了一声,“我知道。”

江波涛看见孙翔大半夜泡在训练室,他看了一眼走了,走了一段又折回来,端了两杯水走进训练室。

孙翔正在看着一叶之秋发呆,他没开灯,屏幕的光线映照在脸上还有一半隐在黑暗中,江波涛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于是江波涛直接问了,“孙翔,想什么呢。”

孙翔回神,他看见江波涛放在他手边的温水,大半夜的带来点温暖,“没什么。”

“那,早点睡吧,明天还有训练。”江波涛想不出来还能说什么,只好嘱咐一句。

“嗯。”孙翔继续看着一叶之秋,也不干什么,就盯着人物面板看。

“喂,江波涛。”江波涛都走到门口了,孙翔却突然叫住他,“我知道你是想我和战队场内场外的多磨合,我在做。”

江波涛偏头看向孙翔,他突然有点明白孙翔了。

孙翔其人,表面的别扭下藏着柔软,少年人一出道便一飞冲天,他经历的太少习惯了在场上当一个攻坚手,世俗中的人情世故他还没来得及学会。

孙翔刚来没多久江波涛就发现他有写日记的习惯,全在一个本子上,本子也不厚不知道孙翔每天写几个字居然还没写满。

江波涛为了更好的理解孙翔,去百度了一下喜欢写日记的人有什么心理,回答有很多,专业的不专业的,江波涛总结了一下。

“心中有秘密又无处可诉说就喜欢写日记,这是一种释放情绪的方式。”

江波涛指尖动了动,孙翔的秘密是什么?

江波涛还是个正人君子,虽然好奇却也不会特意去侵犯他人隐私。

然而此时此刻他想叉掉自己的人设。

国家队凯旋而归,孙翔和周泽楷回来后轮回成员自发拖他们去庆祝,一帮职业选手都意思意思喝了点,孙翔喝的最多酒量又差,最后江波涛把他带回了俱乐部的房间。

孙翔刚躺上床蹭的坐起来,直直的看着江波涛,“叶修这家伙,世邀赛一个多月不和我玩。”

江波涛被他嘴里的酒气熏的屏住呼吸,听孙翔突然说起叶修还挺奇怪,“前辈怎么了?”

“我都写下来了,有证据的。”孙翔把自己的日记本抛出来呼啦啦的翻,然后丢给江波涛,“你自己看,他没法耍赖。”

于是江波涛现在手捧着孙翔的日记本,陷入了沉思。

江波涛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说这是孙翔让他看的不算偷窥,说这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自家选手不是为了满足个人好奇心。

这么一看才知道孙翔写的是随笔不是日记,难怪这么个本子够他写好久,孙翔翻好的这一章江波涛看了看也不是说世邀赛的,江波涛随手往后面翻了翻,发现通篇都有一个“他”的代称不断出现。

江波涛看的满头雾水,他抬头看看孙翔,在床边坐下把本子翻到第一页。

“我要拿到一叶之秋了。”

这应该是孙翔转会到嘉世那天,算起来竟然有两三年了,江波涛猜测得到一叶知秋对于孙翔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所以孙翔换了一个新的本子来记载之后的旅程。

“叶修那家伙够傻的,把钱都拿去接济狐朋狗友,现在付不起违约金灰溜溜的退役了。”

还有这回事?这是江波涛不知道的内幕,他只知道叶修前辈突然退役,然后又带着君莫笑杀回了联盟狙击了轮回的卫冕。

“叶修又回来了,没出息的跑去混网游。”

这大概是君莫笑是叶修前辈这一信息曝光的时候,江波涛看见后面还有一个“我”字被划掉了,不知道孙翔当时是想写什么。

“他就在对面。”

“我看见他了。”

“跑出来买饭,看见我还笑,笑什么笑,我们关系又不好。”

看见“他”这个代称出现,江波涛想了一下兴欣就在老嘉世的对面,原来后面满篇幅的“他”指的竟然是叶修吗。

“今天嘉世输了,输给了三零一,我不服气。”

“一叶之秋很强,叶修也是,以前一直是我想战胜的目标,现在一叶之秋是我的了,叶修走了。”

“龙抬头,大家都说是叶修要回来,回来就回来,谁怕他。”

“他会龙抬头,我也要会,还要比他强。”

“我来到嘉世,得到了一叶之秋,我还没来的及开始嘉世却要结束了。”

“嘉世是老牌战队,我相信自己,相信一叶之秋,我要打一年的挑战赛。”

“听说他要打挑战赛。”

“一叶之秋有很多人的好友,没有横刀。”

“肖时钦说嘉世内部有问题,嘉世要完了,没人能扶的起来,其实我知道,叶修那会儿就是被逼走的。”

“我在网游里碰见叶修了,我找他麻烦,决个胜负。”

“我输了,但我没用一叶之秋,如果是一叶之秋我一定可以打赢他。”

“他挺没脸没皮的。”

“我又输了,这次是一叶之秋。”

“嘉世要再打一年挑战赛。”

“我去轮回了,带着一叶之秋一起。”

孙翔的随笔跨服时间很大,字迹还算工整,像他的人一样有点张扬随性,不同的心情下落笔的痕迹也不同,平常还算正常,写下“谁喜欢他”的时候字迹潦草的却要飞起来。

江波涛盖住那几个字,他看了看孙翔。

孙翔躺在床上睡着了,他喝多了酒皱着眉头呼吸有点重,浑然不觉自己的秘密被自己亲手丢给别人看。

“我完了,我抢走了他的一叶之秋。”

“那家伙阴险又小气还爱占便宜,肯定不会原谅我的。”

那会儿的孙翔比现在还要单纯,不理解叶修前辈心里都是荣耀而不只是自己满身的荣光,私以为“抢”走了一叶之秋的自己已经被打入了无可挽回的境地。

江波涛在心里说孙翔傻,说他想太多,叶修明显不在乎这些,人家追求的是荣耀,是冠军,是从荣耀里面获得的乐趣,可不是一叶之秋让谁拿走了,嘉世最后走到这一步也不是叶修前辈一手造成的。

陷入恋爱中的年轻人啊。

江波涛摇摇头,他继续往下看。

“靠,这家伙不是退役了吗,跑回来一次还要跑回来第二次,这次要带我们去打世邀赛。”

“我们在北京集训,挺累的,叶修说这是为国争光,累也不能吱声,我没吭声,因为他也不容易,老睡不够人都瘦了。”

“好多人都喜欢缠着他,跟没断奶似的。”

“他今天和我说话,拿着个保温杯凑过来,跟个小老头一样坐我旁边,说些乱七八糟的话,屁,你爱和谁玩和谁玩,关我什么事。”

“和国外打的感觉还不太一样,联盟战队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大家都知根知底,国外不一样,怎么打的都有。”

“复盘复的快吐了,他还老说我。”

“今天打美国队,这帮外国佬没一个好人,瞎看什么,打输了还瞪我们,叶修就怼他们,虽然我听不懂,但外国佬不高兴我就高兴了,叶修这家伙居然也有帅的时候。”

“昨天晚上梦见他了,看见他在沙滩上逃命后面一堆肌肉猛男追他,我就喊他跑快点,他平常懒成那样根本跑不快,我一急变成奥特曼把肌肉猛男打跑了,然后他要以身相许,靠,什么鬼。”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呗,江波涛诡异的看了孙翔一眼。

“老外真开放,我们从选手通道出来就那么一段路居然看见有人打啵,还是俩男的,叶修说他好酸,我说你酸啥,他看我一眼说没打过啵羡慕,说的跟我打过啵似的。”

“他说为国争光其实我都记得,大家也都记得,我觉得我们离这个目标也不远了。”

“快总决赛了,叶修挨个开小灶,还学人家玩心理辅导,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那气死人的话能开导什么,都光顾着和他斗气了。”

“黄少天问他回国了想干嘛,叶修说回家呗为国争光了要回家挨夸,我都听见了,所以这回是真的不在联盟混了。”

“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

“叶修问我说第一个冠军就是世界冠军爽不爽,我说爽,他又说要怎么感谢他,张佳乐扑过来说以身相许,我当时就应该把张佳乐给扔出去的。”

“我们统一坐飞机回来的,叶修坐我旁边,睡的挺快脑袋直接砸我肩膀上,我没吭声,这一个多月他最不容易了。”

之后就没有了,毕竟孙翔也是刚回来。

江波涛合上本子,他还真没看出来孙翔有这心思,叶修确实挺吸引人,孙翔一直把叶修定为目标注释的久了后来还产生了交集动心也正常。

孙翔翻了个身,嘴里嘟囔了句什么,江波涛回神把本子放到了床边,他说,“加油啊,你不说谁知道。”


02、

江波涛看孙翔眼神不对,孙翔过了几天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问江波涛,“你干嘛?”

“没事。”江波涛说,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辛苦了,挺不容易的。”

对孙翔来说喜欢叶修确实是件挺不容易的事,一个拐弯抹角说反话,一个瞎说大实话,这两人想有个结果也不知道得谁先脑子一抽大彻大悟了。

孙翔莫名其妙的看江波涛一眼。

现在还是选手们陆续返回俱乐部备战的时候,氛围相对轻松,江波涛没有那么多事就开始胡思乱想,联盟选手群里黄少天又在絮絮叨叨,零星有人理他,叶修突然跳出来说黄少天吵死了,然后群里开始活跃起来。

江波涛默默的窥屏,点开和叶修私聊的对话框开始发呆,孙翔在群里冒泡和叶修对着干然后麻溜儿撤回。

江波涛一激灵,下定了决心,他在对话框敲下字然后发送出去。

江波涛:前辈,在吗?

叶修:【大兵叼烟】

叶修:小江啊,怎么了?

江波涛:想问问前辈现在退役了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叶修:没什么打算啊,回家尽孝呗。

江波涛:那,感情上呢?

江波涛发出去突然觉得有点不太对,怎么感觉这么唐突有歧义呢,想撤回却来不及了,叶修已经回了话。

叶修:搂着我家小点一起吃狗粮。

小点听着像宠物的名字,这话就是在感情上没打算吧。

江波涛:前辈有喜欢的人吗?

叶修:老人家没人疼喜欢也没用【装死,jpg】

江波涛:那,要是有人喜欢前辈呢?

叶修沉默了,江波涛见他停下来就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越翻越欲哭无泪,这对话怎么这么奇怪。

叶修:小江啊,你是个好人,不过目前还是把注意力放在联赛上吧

果然误会了,江波涛哭笑不得的被发了好人卡。

江波涛:前辈误会了,不是我。

江波涛:是孙翔。

叶修停了一会儿发来一个问号。

江波涛:是我发现的,千真万确。

江波涛:前辈怎么想?

叶修:不怎么想,我觉得你在逗我玩【汗】

江波涛:没有,是真的。

叶修不说话了,江波涛又尝试着说点什么取信叶修,却等不来回复。

江波涛只好叉掉聊天框,他也觉得自己的举动有点傻,容易得罪人还多管闲事,但他看孙翔逐渐融入进轮回,看透了孙翔的本质就不想孙翔遗憾下去。

第二天孙翔请了假,只是备战期也不要紧孙翔的假随随便便就批了,江波涛都是中午吃饭没看见孙翔才知道的。

他眉心一跳总觉得和叶修有关系。

下午孙翔回来了,臭着脸情绪低落,江波涛看的胆战心惊,问孙翔,“怎么了?”

孙翔看江波涛一眼,话到了嘴边又咽下去,“没事。”

怎么看都不像是没事,江波涛还想再问孙翔已经遛走了,江波涛有预感孙翔那日记本估计得用掉好几张。

江波涛手机也登着QQ,他想不通就小心翼翼的去问叶修。

叶修倒是回的快,说下午确实是他找的孙翔。

江波涛:发生什么了吗?

叶修:去游戏厅打电玩了。

江波涛:然后呢?

叶修:没有然后,那小孩怎么这么难懂。

江波涛:他不难懂,他只是喜欢前辈。

叶修:你搞错了吧【汗】

叶修:我可没看出来。

江波涛:孙翔是说错什么了吗?

叶修:倒也不是,小江啊这事你别管了。

叶修:人家小孩还要在联盟混呢,就当没这事吧。

江波涛顿了一下,他把对话框里的话删删改改不知道该怎么进行这个话题。

孙翔的日记本里一笔一划都承载了感情,边边角角都是黄色的,纸张皱巴巴的不知道翻开过多少次,他想起来那天晚上孙翔自己在训练室看着一叶之秋发呆,孙翔说没什么但现在江波涛知道孙翔在想什么了。

他在想叶修。

江波涛不信这份感情是假的,不信自己会看走了眼。

叶修来了新消息,他说,“我都三十的人了,你们小年轻的情情爱爱我确实搞不懂,猜不透。”

叶修说,“就这样吧【大兵叼烟】”

江波涛不知道说什么了,应该说说什么都冒昧,他只好敲下五个字发送出去。

江波涛:好的,打扰了。

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江波涛看着孙翔戴着耳机沉浸在基训中,那心无旁骛的样子看的江波涛既欣慰又头疼。

头疼他都厚着脸皮把叶修前辈送来了孙翔还能搞砸。


03、

第十一赛季,轮回客场挑战兴欣。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联盟一直提倡这样的竞技精神,这两支相撞在一起也是会半夜出去搓一顿。

饭桌上两支队伍坐的经济分明,气氛一度古怪,好在叶修也在,不着调的话轻佻的笑轻易的打开了局面。

饭桌上气氛热闹起来,江波涛熟悉这样的场合,不动声色的调节着气氛,不知道谁说了句俏皮话,大家都笑。

孙翔也笑,年轻人没有经历透时间的沉淀,他的笑很有活力眼里闪着光,笑着笑着,孙翔看向了叶修。

江波涛习惯了去观察,他扫视着全场观察着每一个人的情绪,然后他看到了孙翔。

人群之中孙翔的眼神准确的落在叶修身上。

江波涛看向叶修,心里隐约有个猜测在成型。

他看见叶修出去了连忙跟上。

“前辈,孙翔真的喜欢你。”江波涛说。

“怎么又提这茬。”叶修笑。

“前辈也喜欢孙翔。”江波涛说。

“哦?怎么说。”叶修没有被拆穿的尴尬也没有被误会的恼怒,只是平静的反问。

“人在开怀大笑的时候会下意识的看向自己喜欢的人,刚才孙翔一直在看前辈。”江波涛说。

“所以呢?”叶修问。

“孙翔真的没有那么难懂,他只是有点小孩子脾气,他已经在不断长大了。”江波涛给孙翔说好话,实际上也是真心话,“他的喜欢藏的没有那么深,前辈只是没有打碎表面的别扭。”

“小江还挺有当红娘的潜质哈。”叶修好笑。

“我是认真的。”江波涛说,“孙翔刚来的时候我拿他当责任,现在我拿他当朋友,还得是小朋友,我是希望他好的。”

“如果只是孙翔的一厢情愿我也不会再来找前辈,但是刚才我想通了一件事,前辈也喜欢孙翔的。”江波涛说的肯定。

叶修没说话,他嘴角翘起带着若有若无的笑,示意江波涛继续说。

“前辈不喜欢的话之前也不会跑来S市找孙翔出去。”江波涛说,“前辈给我发好人卡,但是跑来找孙翔。”

“我就是,唉,得,我确实是找了孙翔。”叶修承认了,“那也是你说他喜欢我,声情并茂斩钉截铁我才去的。”

“孙翔确实喜欢前辈,我没说假话,那次到底怎么了?孙翔回来情绪也不太对。”江波涛问,之前他问不出口,此时和叶修谈到了这事也就顺势问了出来。

“他跑了。”叶修说。

“跑了?”江波涛傻了。

“嗯,他说去上厕所,然后就没回来。”叶修说,“后来我游戏币用完了就走了。”

“你们轮回克扣选手血汗钱啊?我玩他几个游戏币居然跑了。”叶修还指责他们轮回。

江波涛汗了一下,“没有的事,估计是他太紧张了,幸福来的太突然不知道怎么和前辈相处吧,前辈多担待一下。”

“害,其实也没什么,我要出国了。”叶修说。

“出国?在国外定居吗?”江波涛惊讶。

“也不算,就是整天游手好闲的也不太好,我爸给我派了任务去国外的分公司来着,以后可能回来的少了。”叶修耸耸肩,这事没什么好瞒的,和他联系多一些的人都知道,这次来兴欣也是过来看看过几天就走了。

江波涛沉默了一下,虽说只是出国工作而已以后又不是不回来了,对他们职业选手来说去国外旅个游度个假也是小事一桩,但有些时候不是物理上的距离那么回事。

叶修退役之后和联盟里的某些选手联系也不少,但再多的联系当两个人处于不同的环境之后那份情分慢慢就会淡去,属于叶修的神话还留在荣耀里供众人仰望,他这个人却已经逐渐离开了。

联盟里有他的传说,他人却不在联盟里。

孙翔和叶修之间的距离只会不断拉大,无关于一叶之秋和老嘉世,是他们两个人之间没有相通点,江波涛实在不知道怎么撮合这两人。

江波涛看看叶修,他之所以有勇气追出来是因为他看见包厢里叶修隔着数人也在看着孙翔。

“那,祝前辈一切顺利。”江波涛感觉到无力,孙翔的心思没办法借由他来转述,叶修出国的事情也不是他能扭转的。

“谢了。”叶修笑笑。

两人一起回到包厢,江波涛看向孙翔,孙翔还什么都不知道在和兴欣的人斗嘴,方锐嘿嘿笑着把孙翔气的直竖中指。

叶修若无其事的坐回了兴欣那边,乔一帆贴心的倒了饮料端过来,包子拐住叶修喊老大。

之后叶修什么时候走的江波涛也不知道,只是看联盟选手群里君莫笑冒泡变少了。


04、

十二赛季的冬天。

轮回的训练室里大家都在做常规训练,他们这周还有比赛,正是全神贯注的时候。

孙翔突然跑过来问江波涛,“叶修出国了?”

“是啊。”江波涛说。

“你们都知道?”孙翔又问。

“呃,最起码兴欣的人都知道吧。”江波涛含糊其辞。

孙翔不问了,扭头回了自己座位继续做训练。

江波涛扒拉出选手群,果然是在谈论这个事,孙翔估计也是刚才知道了跑来问他。

要是这么看,对孙翔来说挺残忍的,喜欢的人出国一年了,自己是混在人群中从别人嘴里知道的。

江波涛看孙翔有点颓,不知道的时候还好,毕竟也没发生什么故事,知道了就会觉得离的好远,抓不住追不上。

孙翔的日记本又开始写了,江波涛看孙翔有时候在吃饭的时候就自己坐在一旁写着东西,笔尖用力好像和谁有不共戴天之仇。

日记本不能帮孙翔排忧解难,但是江波涛可以。

江波涛直接偷了孙翔的日记本,孙翔大大毫不设防觉得没人会对自己的日记有兴趣来着,然后江波涛去敲叶修的QQ。

江波涛:前辈,我有东西想给前辈。

叶修一直到晚上才回的江波涛,问他什么东西。

江波涛:是证据,孙翔没法耍赖的。

叶修:?

叶修:什么啊

江波涛:前辈方便给一下地址吗?

江波涛:就想让前辈看看,有些话孙翔确实说不出口,有时候还没眼力见儿会拆台,但是心意是做不得假的,只是没有说出来前辈不知道不理解而已,希望前辈看完之后可以回我一下消息。

江波涛:无论决定是什么,我可以想办法开导孙翔 。

叶修:行吧。

江波涛雷厉风行,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出去寄快递,回来的时候撞见孙翔在找日记本,那样子暴躁的想骂人,江波涛若无其事的绕道走。

这方法不厚道,但却是最直接的能把孙翔的那份心情传达过去的方式,江波涛内疚了一下在内心给自己找理由说服自己。

寄到国外有点麻烦,江波涛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收到的,但得到回信是在半个月之后。

叶修:我回国了。

叶修:谢了啊,还真看不出来。

江波涛看见头前四个字心里一松,这两天他也是捏了一把汗,恨不得把孙翔的日记本重新夺过来自己给他写一遍,温情细语土味情话彩虹屁通通安排上然后再寄出去,幸好结果是好的。

叶修应该是联系孙翔了,江波涛看见孙翔和周泽楷请假,现在还是周二,离比赛还有几天,孙翔顺利请了半天假。

下午孙翔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口罩帽子墨镜都捂上生怕被人认出来,临出门前江波涛叫住他,江波涛拍着孙翔的肩膀一副家里的混小子终于学会耍朋友的样子,语重心长的和孙翔说话。

“孙翔啊,这是第二次了,我第二次把叶修前辈送到你跟前,你可得抓紧了。”江波涛说。

“什么?”孙翔云里雾里,他想起来世邀赛回来后的夏休期叶修主动找他出去,疑惑的看向江波涛。

“没什么,去吧,有些人错过了可就难追了,心里有什么话该说就得说,你不说叶修前辈是不会知道的。”江波涛给孙翔整整衣领,露出老父亲般慈爱的眼神。

“你怎么知道我是去见叶修。”孙翔问。

“我就是知道。”江波涛说。

孙翔更是满肚子疑问,江波涛不让他问,把孙翔推走了。

孙翔走了两步回头看江波涛,江波涛朝他喊,“带个好消息回来!”

孙翔应一声扭头跑了。

机场孙翔来过好几次,他站在机场里面左看看右看看,没有发现和自己一样的可疑人物,就连出门的时候也没有看见任何一个战队成员要和他一起来接机。

其他战队呢?

呸,S市就轮回一家战队。

孙翔站了会儿觉得自己的位置不够显眼,换了地方又觉得好像另一个地方更好一些,他挪来挪去,以为自己是闲不住却忽略了这其实叫紧张。

叶修远远就看见一个人裹的严严实实跟大明星出游似的,叶修好笑,走近了果然确定了那是孙翔。

“孙翔。”叶修和他招手。

“干嘛找我接机。”孙翔走上去,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应该干点什么,伸手抢过叶修的行李箱,然后迎着叶修的目光干巴巴的说,“我帮你拿,不用谢啊。”

“不谢你。”叶修说,“这是做我小男朋友的基础任务。”

“啊?”孙翔没反应过来。

“啊什么啊。”叶修戳他脑门,大庭广众之下叶修拐住孙翔胳膊,两人连体婴儿一样往外面走。

“谁是你小男朋友!”孙翔反应过来了,红着脸拔高了声音,然后心虚的低下头看看周围人的反应,他挣开叶修的手唰的往后退了一大步,好像叶修是什么洪水猛兽一样。

“你呗。”叶修说。

孙翔整张脸都埋在口罩下面,露出的耳尖红彤彤的,他看看叶修,叶修也在看他,那眼神很专注,除了专注还有别的东西,孙翔看不太懂也不敢花心思去猜。

孙翔深呼了一口气,鼻尖有点泛酸,之前藏在心里打了个包裹封的严严实实的心情突然就被叶修揪出来打开了,心口涨的满满的,孙翔忍不住拿指头捏起衣服一角碾来碾去,不一会儿就和他心情一样揉成乱七八糟的一团。

事情发生的突如其来,孙翔被砸的晕乎乎的,这么几年偷偷摸摸的和笔记本写东西讲故事,大家都和叶修打闹着玩聊的飞起就他左顾右盼不知道说什么。

叶修也莫名其妙,突然跑过来找他去电玩城,现在又突然回国和他说这些话,孙翔觉得好委屈,心尖尖酸的不行。

他嘴笨,想说点什么,哪怕是和平常一样和叶修唱反调也好,可那张嘴就是不听使唤,孙翔怒了,不知道是气什么,也许是自己也许是叶修的不打招呼,他转过身也不管叶修了,大步流星的往来处走。

孙翔步子迈的大走的飞快,在这冷天里带出一阵小风,他不管不顾的往前走直到走到门口被外面的冷风吹了一下才冷静了一点,他低头一看自己手里还抓着叶修的行李箱,回头看看没有叶修。

“靠!”孙翔低低的骂了一声,抓着行李箱又往回跑,短短一段距离孙翔太着急了硬是跑的气喘吁吁,他心慌气恼,害怕又和在电玩城一样等他反应过来知道回去的时候叶修已经不在了。

孙翔喘着气,看清了叶修还站在那里才放慢了步子,走进一点看见叶修朝他招手,再走进一点看见叶修是笑着的,再走进,看见叶修眼里像春水一样温柔,听见叶修说,孙翔你过来。

“你怎么还在这儿。”孙翔又说了句蠢话。

“等你回来好找我啊。”叶修回答的轻快。

孙翔闷闷的不说话了,叶修笑眯眯的,看明白孙翔的小心思那股拧巴劲儿都显的可爱,叶修又去抓孙翔的手,孙翔僵了一下没舍得挣开。

“你喜欢我干嘛不早说?”叶修说。

“谁喜欢你。”孙翔和叶修唱反调习惯了,下意识反驳,反应过来后悔的抓心挠肺。

“我都看见了啊,别想耍赖。”叶修说。

“看见什么了?”孙翔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那日记呗,小江都寄给我了。”叶修说,他毫不客气的指责孙翔,“你早说不就完了,我又不是不想和你处,我出国回国的不折腾啊。”

孙翔傻了,叶修话里的信息量太大,他傻呆呆的不知道作何反应。

叶修眨眨眼,把孙翔的手往自己兜里塞,“走了,上次的约会你中途跑了,记得给我补上。”

孙翔仰起头看着叶修的眼睛,看不过三秒又撇开了,他眼神游离着心里砰砰乱跳,“我们这是在一起了?”

“当然,我说的还不够明确吗。”叶修说。

“明确。”孙翔无可反驳。

叶修塞在兜里的手指动了动和孙翔十指相扣,“走吧,小男朋友。”

叶修牵着孙翔,孙翔拉着行李箱,外面阳光正好,s市的冬天是湿冷的,两人厚厚的衣服挡不住潮湿的寒意,唯一的热源是交握的双手,可以一路暖到心里去。

孙翔看看叶修,他还有很多的话想问,还有很多好听的漂亮话想学来说给叶修听,他还想问问叶修看了他的日记作何感想,想江波涛多管闲事自己却有点感激。

叶修偏过头,笑眯眯的,“再多看看,以后还要看很多年的。”

孙翔就不说话了,他想着来日方长,叶修把自己送了过来,有些话未来他总能说给叶修听。


05、

孙翔终于如愿以偿,他得了甜头在比赛场上势如破竹,夏休期的时候叶修喊他去聚会。

这次是他们以前嘉世打下三连冠的老朋友们的聚餐,距离上一次聚会有些年头了,难得这次凑巧大部分人都在S市或者附近,这才聚了起来。

暗无天日嚷嚷着大家携家眷出席,叶修看热闹不嫌事大立马敲上爱卿说的有理,底下一堆臣附议。

于是孙翔稀里糊涂的和叶修谈起了恋爱,这次又稀里糊涂的被叶修喊去介绍给老朋友们。

孙翔一亮相老嘉世的成员都傻了,他们一个个的孩子都有了,就叶修一个领了个小男友过来,大家惊完之后直呼叶修老牛吃嫩草。

“我是被吃的那个。”叶修脸皮贼厚。

“哇——”大家哄闹。

孙翔就这么被叶修拽进了他的朋友圈。

席间有人和孙翔说话,孙翔认不太出来这是谁,故作矜持的回话,叶修就在一旁笑。

“我也有关注联盟,这小孩挺好啊,你怎么拐走的?”吴雪峰低声和叶修说话。

“他勾搭的我哦雪峰大大。”叶修得意的笑,“是我家小男朋友暗恋我的,然后我把暗恋变明恋了。”

“可以啊,有出息。”吴雪峰夸叶修。

“低调低调。”叶修接受夸赞。

一堆退役的老爷们儿敞开肚皮的喝,一个个给曾经的小队长敬酒,叶修被激的端着酒杯就要一口闷,孙翔连忙伸手扯他。

“靠,叶修你一杯倒自己心里没数?”孙翔直接戳穿叶修。

“呦,小队长这是被管了!”大家笑话叶修。

“盛情难却,要不翔哥帮我喝了?”叶修挠挠孙翔下巴,语气轻佻。

“喝就喝!”孙翔下巴痒痒的,他抓住叶修作乱的手,哼一声强硬的去抢叶修的酒杯。

“哎,他开玩笑呢。”吴雪峰拿过叶修的杯子放远了。

“就是啊,你正当打,少喝酒。”叶修说,然后在孙翔耳边低声笑道,“我喝了也没事啊,这不是有你吗,会带我回去的。”

孙翔紧了紧抓着叶修的手,他小声说,“知道就好。”

饭后众人意犹未尽,随转战KTV,叶修和孙翔窝在角落里看他们群魔乱舞,孙翔问叶修,“怎么想起来叫我来?”

“把你介绍给我朋友啊。”叶修说的理所当然。

“哦。”孙翔有点坐立不安。

“你屁股上长虱子了还是便秘啊?”叶修说。

孙翔瞪他一眼,叶修那嘴指不定下一句蹦出个什么话来,“我是在想我有没有朋友不知道你。”

叶修震惊的看着孙翔,西子捧心状,“孙翔大大居然学会甜言蜜语了。”

“我又不是什么事都要对着来。”孙翔怒。

“是是是,孙翔大大最温柔体贴了 ”叶修顺毛捋。

散伙之后叶修和孙翔回了他们租住的地方。

这地方是孙翔挑的,两人确定关系后孙翔再自己一个人住轮回宿舍感觉怪怪的还挺不甘心,麻利的搬了出来和叶修同居。

刚相恋几个月的恋人正是处于热恋期,两个人如胶似漆你侬我侬,夜里免不了要说些悄悄话。

叶修咕噜噜的滚过去抱住孙翔,他家的小男朋友别扭又傲娇,叶修的厚脸皮时常发挥作用。

孙翔挪了挪离叶修更近一点,他问叶修,“你们嘉世以前的队员还会聚会的?”

“是啊,我们有机会就会聚一聚的,这次提议带上家眷,唉,幸好小孙同志愿意接手我这个老年人,不然到时候就我一个孤家寡人的多不好意思。”叶修唉声叹气。

“你还会觉得不好意思?”孙翔不屑。

“当然,老年人第一次谈恋爱脸皮可薄了。”叶修大言不愧。

“第一次?”孙翔重逢了一遍,然后哼哼唧唧的说,“我也是第一次。”

“我知道,你日记里都说了。”叶修说。

“你为什么喜欢我啊,就,为什么是我。”孙翔声音有点小。

孙翔不傻,他知道联盟里喜欢叶修的不少,尤其是国家队那帮人,他们大多和叶修早早的就认识,发生过孙翔不知道的故事,那些人和叶修之间没有一叶之秋也没有老嘉世,所以最后叶修蛮不讲理的和他宣告关系谈起了恋爱这一切在孙翔眼里很不真实,他想不明白。

孙翔想不明白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日记本哗啦啦的写,一张一张用的很快。

“为什么不能是你?”叶修反问。

“就……”孙翔说不出来。

“翔哥的心思好难猜,因为喜欢你才和你耍朋友呗。”叶修说。

孙翔不是个温和友好的人,他眉眼就生的凌厉还总凶巴巴的,但这些在叶修面前通通没了影,不用叶修刻意撩拨孙翔轻易就能红了脸。

“小江一开始找我说你喜欢我,我挺惊讶的,然后我这个一心扑在荣耀上拿了四个冠军的罪恶的男人老鹿乱撞啊老鹿乱撞。”叶修回忆状。

“你也知道,三十的老男人没谈过恋爱,像翔哥这样器大活好的青年才俊勾勾手指就能把我拐跑。”

“不过你一点也不像喜欢我的样子呀,我约你出去,算是约会吧,谁知道你中途跑了,我第一次约会哎就这么让你搅和没了,所以后来小江又和我说你喜欢我我是不太信的,怕我这头老鹿撞死在你身上。”叶修怨念颇深。

“我没有,我是,不知道该干嘛了,后来我回去你已经走了。”孙翔努力的解释,当时叶修主动牵他手,孙翔哪里见过这阵仗,心里炸开了小烟花,然后不知道怎么想的尿遁了,之后他遛回去叶修已经不在了,孙翔现在想起来那叫一个悔不当初,小声嘟囔,“怎么哪儿都有江波涛。”

“没有人家小江牵桥搭线小孙同志能有今天?”叶修调侃孙翔。

“咳。”孙翔没法反驳。

“那要是换一个人也能把你拐跑吗?”孙翔又问,他烦躁的在叶修身上蹭蹭等一个答案。

叶修大汗,内心狂吼自己怎么就给自己挖这么大一个坑,喜欢就是喜欢呗讲什么乱七八糟,直接亲上去比什么都管用!

孙翔直勾勾的看着叶修,叶修吞吞口水大脑极速运转,然后语带安抚的说。

“那必须不能够啊,咱俩多合适。”

“我两个眼睛,你也两个眼睛,我们这叫天生一对。”

“我一个嘴巴,你也一个嘴巴,我们这叫地造一双。”

“我一个鼻子,你也一个鼻子,这些都合起来叫什么?天作之合。”

“我想和你处对象,你也想和我处对象,这又叫什么?天公作美。”

叶修掰着手指头和孙翔挨个数。

“你这么有文化的吗?”孙翔咋舌。

“当然。”叶修洋洋得意,他凑过去在孙翔嘴上啵一下,把孙翔缠的死死的不让人跑了,然后坏笑着去抓小孙翔。

“孙小同志,你看我们这么契合不如顺便再做点深入灵魂的交流。”

孙翔早就习惯了叶修的流氓劲,毫不客气的去扯叶修衣服,争取教师节能凭床上教叶修的东西让他喊一声老师辛苦了。



评论 ( 38 )
热度 ( 43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