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错拿女主剧本32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7

——

  第二天叶修被中午的太阳热醒,邱非早就尽职尽责的去上班,叶修爬起来看了看手机,宿舍群里99+了还没停下,他点进去一看发现是左龙乔可在嗷着ps杀我狗命。

  叶修这才想起来假期还有作业要弄,顿时头大,之前原主的技能他能借用一下,原主不会的却还得他自己学。

  叶修打了一会儿游戏续命,然后下床去洗漱换衣服,叶修还记得昨天说了要去奶茶店看热闹,他去食堂吃完饭给邱非带了份盖饭,风风火火的跑去奶茶店,现在的时间点正是不忙的时候,邱非自己在店里盘库。

  “怎么样?救兵是谁啊?”叶修迫不及待的问道。

  “不知道,老板好像就是去接救兵了,你可以在这等一会儿。”邱非说。

  “最近生意怎么样啊?”叶修点了杯柠檬水和邱非闲聊。

  “不怎么样,学校放假没什么人,留校的白天大多都在外面玩。”邱非回答的一本正经。

  “哦,你放假不回家家里人不问吗?”叶修又说。

  “我妈不管我的。”邱非说,他垂下眼皮在本上记下数量然后把库存本收了起来。

  叶修总觉得邱非语气有些淡,他记得之前邱非被碰瓷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之前是没有剧情,这次有了剧情还成了隐藏部分,叶修猜估计不是惨绝人寰就是遗落在外的富二代。

  “没事啊,没事没事,哥罩你,有事和我说。”叶修安慰他。

  “好。”邱非笑笑。

  邱非已经习惯了赶时间,吃饭做事都是快的很,不一会儿就吃完饭做在吧台后面等客人,叶修等着吃瓜也不走,就在那干等着。

  中午一波一波的来人,邱非忙着给人调饮料,叶修就挤在角落连个凳子都没有,但叶修为了扒掉救兵的马甲还是坚持不懈的待在店里,邱非掺空看了叶修一眼,那坚定吃瓜的样子把邱非乐到了。

  “你们在学ps了?”邱非送走两个女生扭头和叶修说话,他这是看见宿舍群里不断跳动的消息了。

  “是啊,早就在学了,因为之前的作业都交上了我们老师以为大家都会了,然后不断挑战新高度,这次我们都不会弄,打算白嫖了。”叶修没好气的说。

  【能把白嫖说的这么理直气壮的还能有谁?】1021指指点点。

  “左龙和乔可。”叶修理直气壮的反驳,1021无话可说。

  “白嫖不好,晚上我给你看看,我会一点。”邱非说。

  “行啊。”叶修说。

  下午学校来人了,两个校领导领着个换锁的工人小哥在学校里面转悠,满意的看着这些店铺在他们强力教唆下纷纷闭门谢客。

  溜达到这片之后,占了好地利的奶茶店也第一时间跃入校领导的眼里。

  奶茶店大门敞开,透过透明的门帘还能看见里面萌萌的招财猫招啊招,甜甜的笑容好像在嘲笑他们白费功夫。

  “怎么回事?”大领导问小领导,小领导摸不着头脑。

  一帮人只好进去看看,邱非正和叶修聊天,看见有人进来刚想招呼第二眼发现这些人隐隐约约有些眼熟。

  “不是让你们关门吗?”大领导戴着副墨镜,一开口扬着点下巴显示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小领导跟在旁边附和,凶巴巴的要让换锁的小哥把他们店的锁卸下来换了。

  “我们老板不在,我现在联系他,等他回来你们沟通好吗?”邱非客客气气的。

  “干嘛?要把我们锁里面?”叶修翘着腿,脚丫子抖啊抖一点也不怕两位校领导。

  “你们都是学校里的学生,这事跟你们关系不大,等你们老板回了我和他说。”大领导颇有大人的风范,不和两个学生计较。

  “换你们锁是要你们关门,不过今天不给你们锁门,给你们时间收拾店里,明天剩下的东西我们就全给清出去了,之后门一锁你们都别干了。”小领导插着腰解释道。

  工人听令拉下门哐哐哐的换锁,邱非只是在这里打工的学生,说白了只是雇佣关系,学校的事他不敢拦也拦不住,只好偷偷给林老板发消息,叶修看看邱非又看看小哥的换锁大业,默默的旁观。

  【你居然还有这么安分的时候。】1021惊奇。

  “我又不是富二代,我没底气,我腰杆硬不起来。”叶修黯然道,然后转脸指责1021,“说好的给我二代身份让我带飞男主呢!不守信用。”

  【你你你,无中生有凭空捏造白日做梦!我什么时候答应了!】1021跳脚,他气哼哼的,【不是二代也没事啊,我看这回不会有事,回头周围全倒闭了就这一家幸存,鹤立鸡群多绝啊!】

  “原剧情是关门大吉了的。”叶修强调。

  【变了变了,这不是有救兵大大吗怕什么。】1021满不在乎的安慰叶修,根本意识不到自己作为一个引导宿主做任务的系统,现在剧情两眼抓瞎全靠猜是一件很可耻的事情。

  叶修不和1021扯了,他偷偷问邱非,“你们老板什么时候回来?”

  “马上。”邱非说。

  这个马上得是快马加鞭,邱非话音刚落外面就有人掀帘子进来了,当前的正是林老板,笑眯眯的面上看不见忧愁烦恼,后面跟着一个人,穿着考究,气质沉稳。

  是吴雪峰。

  叶修和吴雪峰什么关系啊,隔着门帘人还没进来就认出来了,叶修愣了一下,他猜过救兵是谁,也想过是吴雪峰,最终被自己否定了。

  毕竟上一个剧本中叶家再如何厉害也是局限在Z市,吴雪峰没有理由跑到B市来管这鸡毛蒜皮的小事,更别说这是吴雪峰能不能知道还是个问题,现在扒掉了“救兵”的马甲叶修更奇怪了。

  【是吴雪峰!】1021也惊讶,【他怎么在这?哎呀呀宿主这是命中注定的重逢啊!】

  人和系统之间尤其是叶修和1021之间的信任就是这么薄弱,1021一吱声叶修立马无理由怀疑他,“嗯?我怎么感觉是你在使坏。”

  【敢不敢多给我一点信任!】1021要炸。

  “不敢。”叶修诚实道。

  林老板一进来就看见店里的多长出来的几个人,叶修他认识,校领导他也眼熟,林老板想撇嘴余光看见后面的吴雪峰,立马挺直了腰板说话,那笑容带着点不怀好意,“你们来干嘛?”

  “上次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要你们关门。”大领导说。

  “我这合同上写的明明白白,白底黑字,你们看看,都看看,这不是找我碰瓷吗你们。”林老板从拿着的文件夹里翻出一张合同亮给大小领导看。

  大领导漫不经心的接过来,漫不经心的看着,然后漫不经心的懵了,大领导给小领导看,小领导哈哈干笑,说,“你们这挺厉害啊。”

  林老板嘿嘿笑着,这是吴雪峰刚刚从校长书记那里拿到的证明,他这养老的小店也不知道吴雪峰怎么谈的反正是保住了。

  还得多亏了邱非,林老板朝邱非挤眉弄眼,邱非茫然的回视。

  “得,时间不早了,那我们先走了。”大领导装模作样的看看手表给自己找台阶下,领着两人施施然的要走。

  “等会儿。”林老板喊道,他一指大门,“把锁给我换回来。”

  “哦哦。”小哥也不用吩咐了连忙去把刚卸下来的锁给换回去。

  “小人得志。”大领导说林老板。

  林老板就笑,“好不容易威风一把不让我嘚瑟一下啊。”

  看样子两人居然还是认识的。

  叶修在一旁咬着吸管看热闹,吴雪峰一亮相叶修就不担心了,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叶修对吴雪峰是一百个放心,看大小领导吃瘪看的高兴了忍不住笑了一声。

  吴雪峰这才注意到叶修,进来的时候他注意力都在邱非身上,只当叶修是个凑巧在这里的学生没多注意。

  吴雪峰一直知道邱非,但见面这还是第一次,只觉得是个挺认真的孩子,把自己打理的干净整洁,林老板也提过是个挺细心的,就是不知道这样一个学生是怎么和叶家大少爷扯上关系的。

  吴雪峰想起故人还没笑开又隐了下去,直到叶修彰显自己的存在感才吴雪峰才分了给眼神过去,这一看就有点恍惚。

  “你是?”

  吴雪峰看着叶修,他在叶修十几岁的时候就到了叶家,后面几年可以说叶修是吴雪峰看着长大的,这一眼看过去只觉得不止是脸长得像,虽然身形差的远但那耷拉着眼皮无精打采的样子和他家少爷是像了十成十。

  “你妈妈没教过你问人名字的时候要先报上自己的名字才比较礼貌吗?”叶修把手上的柠檬水放下,他手肘撑在桌子上懒洋洋的和吴雪峰说话。

  “不好意思,我现在知道了。”吴雪峰笑笑,他的笑比起以前的书卷气更是多了一些说不出的气势,一年足够一个人产生变化了,“我叫吴雪峰。”

  “我叫叶修。”叶修说的坦坦荡荡。

  换壳子重生这事太玄乎,一般人想破脑袋也想不到的,他可不怕被揪出来。

  叶修。

  吴雪峰舌尖抵住上牙床,这个名字在嘴边转了一圈又让他塞回肚子里。

  人非人物非物,吴雪峰不希望自己这么肤浅,他如往常在谈判桌上一样自如的微笑着,“你好。”

  “小叶是小邱的朋友,经常来照顾生意的。”林老板和叶修认识,帮着多解释了一嘴。

  吴雪峰眼神停在了叶修身上,叶修淡定的继续喝自己的柠檬水,对吴雪峰探究视而不见。

  邱非隐隐约约觉得吴雪峰有些面熟,但这样能左右校方决定的人他又不可能认识,正苦思冥想着林老板招呼他给调杯果茶。

  “不用了,事情处理完了我也该走了。”吴雪峰客气的拒绝,叶氏企业刚刚挤进B市,要忙的事多了去了。

  “那您慢走哈。”林老板没了刚才的嘚瑟样,客客气气的送吴雪峰走。

  吴雪峰临走前有意无意的看了叶修一眼,叶修仰着脑袋任他看,看出朵花来吴雪峰都不可能猜出来什么。

  林老板叮嘱邱非看好店,颠颠的跑去送吴雪峰,叶修和邱非对视一下同时说道。

  “给我加点糖。”这是叶修,柠檬水冰化了味道有些淡,没脸没皮的要加糖。

  “他是谁?有点眼熟。”这是邱非,还在纠结面熟的事。

——

  吴雪峰把手上的事忙完,他端起咖啡喝一口,咖啡已经凉了,丝滑的口感变的发涩,他这一年经常这样,泡一杯咖啡来提神,想起喝的时候早就凉了。

  吴雪峰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休息一下,然后在电脑上登录了自己的游戏账号。

  “逍遥”是十年前大火的网游,当年凭借着制作优良、画面精细、对非氪金玩家友好等优点在诸多网游里杀出重围,圈了一大波粉。

  之后的几年间温水煮青蛙,通过一次次的系统更新使“逍遥”成了圈钱的利器,在这之后“逍遥”流失了大批量平民玩家,虽然陆陆续续也有新人进来,但时日久了最终还是慢慢退出了大众视野,现在已经沦为了养老圈。

  吴雪峰是十年前注册的账号,在当年属于一流高手行列的等级、装备放在今天已经不够看了,一年前吴雪峰重新登录账号再一次练了起来,物是人非,之前和叶修常混的5频现在已经见不到几个熟面孔,而吴雪峰也成了孤身一人闯荡“逍遥”。

  吴雪峰施展轻功移动着,他今天有些心不在焉,手一松他手下的人物气冲云水就掉进了湖里,呼吸条迅速往上窜,吴雪峰连忙让气冲云水上岸。

  气冲云水在树林里漫无目的的走着,一如他的操纵者此时的心情。

  吴雪峰思维放空,5频有老人在给后来的玩家讲当年“逍遥”里出名的高手,吴雪峰瞥了一眼又瞥了一眼,直到他家小少爷的ID出现,吴雪峰脑海里突然跳出来下午见到的那个学生。

  一样的名字,相似的容貌,像了十足十的神态,看向邱非时眼里的柔软也像极了他家少爷当年望向王杰希的眼神。

  气冲云水停下了,吴雪峰右手握着鼠标无意识的滚动着,屏幕的视角不断转换,气冲云水却是站在原地不动的。

  一年前叶家唯一的少爷没了,王叶两家自然而然的联姻失败了,王杰希受到的波及最大,当年因为叶修的倾心而崛起,在叶修没了之后顺便也丢了叶家的支持。

  王家里想冒头的人太多,关系盘根错节,到了最后坚定拥护王杰希的人竟然只有高英杰一派,一年罢了,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发酵产生更大的变动,王杰希和高英杰报团挣扎着挣扎着谁知道最后鹿死谁手。

  这样一来原本叶家和王家产业重叠的领域就迎来了春天,孙叶两家趁着王家内乱联手撬走了王家不少合作项目,叶家更是借着之前政府招标的势头不断进军,前不久才染指了B市,吴雪峰这次出现在B市就是来坐镇的。

  知道邱非的事吴雪峰挺意外。

  叶修要他买店的时候他还笑话过叶修天真,也不怕各种意外发生或者邱非不去兼职,叶修说他这叫有理有据思维严谨完全没毛病。

  吴雪峰就笑,后面奶茶店准备好了他还特地给林老板留了联系方式,原以为一个大学里的奶茶店能有什么事,没想到前几天还真就找上来了。

  吴雪峰左手也动了起来,气冲云水在树林里奔跑,没一会儿就到了人群聚集的地方,离副本入口近了间或有人向他发出组队邀请,吴雪峰通通拒绝了。

  5频老人的牛还没吹完,讲着别人的传奇故事好像在说自己的神异一般唾沫横飞,吴雪峰喜欢还有人记得叶修还有人在崇拜叶修这一件事,听着听着嘴角就忍不住上扬。

  越和游戏接触的深吴雪峰越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朦胧有种直觉他和叶修的羁绊也不止是随从与大少爷。

  好像忘了问他喜不喜欢游戏了。

  吴雪峰想起来下午走的匆忙,忘了问大学里的叶修要一个联系方式。

  

评论 ( 22 )
热度 ( 77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