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错拿女主剧本21

善解人意小白花21

*文章已修改,若与评论不符以文章为准

  叶修醒的时候吴雪峰和叶爸爸早就走了,他醒了先看了看手机,这才发现施绫娜的消息晾了一晚上。

  施绫娜:政府那个项目你们叶家拿下的事你知道了呗?

  施绫娜这是打哪儿知道的?

  叶修打个哈欠,剧情里没说到施绫娜的背景,叶修猜作者编不出来了就鸽掉了,这么一看施绫娜来头有点大。

  叶修:知道。

  施绫娜除了大半夜什么时候给她发消息都是秒回,很闲的样子。

  施绫娜:知道就好,过两天圆圆就回来了,出来请客。

  施绫娜:自觉点啊。

  叶修:你干的?

  施绫娜:不用太感谢哦,跟我混,少不了你好处。

  【社会大姐头。】1021说。

  叶修:谢了。

  叶妈妈是个自律的人,婚后成了娇养的阔太太也没有懒散下去,今天倒是难得睡了懒觉,叶修下去的时候叶妈妈才刚换了衣服跟着电视做瑜伽。

  “小修,饿不饿?有皮蛋瘦肉粥。”叶妈妈坐在垫子上姿势扭曲,但她可能习惯了表情甚至是享受的。

  “早啊,妈我不饿。”叶修说。

  “一点都不早。”叶妈妈好笑。

  叶修随便套了件短袖,下身长裤松松垮垮的,他刚洗漱完,刘海被打湿了几缕贴在额头,柔和了面容倒是显得乖巧了,叶妈妈滤镜无限厚,自己儿子怎么看怎么美。

  “小修。”叶妈妈缓缓松开了力,恢复平坐的姿势,她朝叶修招招手,“来,过来坐。”

  叶修越睡越困,耷拉着眼皮懒懒散散的,他打了个哈欠走过去,叶妈妈把瑜伽垫横在了沙发旁边,叶修就坐到沙发扶手上对着叶妈妈。

  “昨天玩的还好吗?我听说你们年轻人起了点矛盾?”叶妈妈说。

  “还行,就是有人掉水里了。”叶修简明扼要。

  “哦,天热了,掉一下也没事。”叶妈妈表情有些淡漠。

  开玩笑,儿子未婚夫劈腿对象别说掉水里了掉刀子里才好,她能乐出声。

  “是没什么,呼吸条还没见红呢。”叶修想了想说。

  【真见红就出人命了。】1021没好气的说。

  “小修,你是不是肩背不舒服啊,我见昨天晚上雪峰给你捏肩来着。”叶妈妈头一歪看见电视上瑜伽教练在给人开肩,神神秘秘的朝他勾勾手,“来,妈给你开肩,特别舒服如获新生的感觉。”

  叶修也看见了,以前苏沐橙说他整天坐在那里打游戏非要带他去按摩,按摩的是个老爷爷,手劲却一点不小,给他开肩捏他颈椎差点疼哭了,最后按摩脖子措不及防扭了个弯,一瞬间叶修以为自己脑袋被拧下来了,当场懵了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苏沐橙在一旁笑弯了腰,以后她再说叶修都不去了。

  “我不要。”叶修说完,就站起来想跑,叶妈妈眼疾手快拽住他衣角。

  “跑什么呀,不开了不开了,妈问你点事。”叶妈妈说。

  “昨天王家那小子是不是找你说好话了?”叶妈妈问,她昨天就听说了没顾上问而已,“小修你怎么想的?现在反悔还来的及。”

  叶妈妈是真心疼儿子,说相中孙翔和吴雪峰了也只是嘴上说说,从没真做什么让叶修困扰的事,王杰希的事也是全然尊重叶修,现在又来问他的意见。

  “不反悔。”叶修摇摇头。

  叶妈妈见他立场坚定这才放心。

  袁圆圆还没回来,那顿饭叶修还没请上,孙翔倒是先约了叶修去游乐场,叶修只当他童心未泯就陪他去了。

  不过没跑多远,就在市中心的世纪公园有一片挺大的游乐场,是这几年政府拨款新建的,设备还挺新,不过最出名的是占地上千平的鬼屋。

  “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清空这个!”

  孙翔戴着大大的墨镜,他甩甩手上的票,雄赳赳气昂昂,他脸上让化妆师修饰了细节,看着寡淡了很多和荧幕上不太一样。

  一进门最边上是雷神之锤,一个大圆盘带着人晃来晃去的转圈圈,孙翔听着上一波人的尖叫,眼神轻蔑。

  “我肯定不叫。”孙翔和叶修说。

  “呵呵。”

  “你不相信?!”

  “信信信。”叶修说的敷衍。

  队伍排的挺快,没一会儿就到他们了,叶修右边坐了个女孩,左边孙翔收好墨镜,低着头给自己扣好护栏就扭着身子给叶修也扣好了。

  机器缓冲一下,越晃幅度越大,甩到上面的时候有小风吹着还挺舒服,这点程度叶修都提不起劲,兴致缺缺的等着结束。

  转了几圈他想起孙翔也太安静了,往左边一看直接笑出声,孙翔真的没叫,他皱着眉头眼睛闭的紧紧的,面部肌肉紧绷,死死抱住胸前的护栏,好像在面临什么酷刑。

  叶修的快乐建立在孙翔的痛苦上,对下面的项目突然就期待起来。

  下来的时候孙翔走路有点飘,默默的跟在叶修后面,也没了精力哼唧两句了,叶修都快笑死了。

  他有点看脸,还喜欢小年轻,恰巧孙翔两样都占了,忍不住就想逗逗他,于是笑吟吟的邀请孙翔,“走,哥带你坐过山车。”

  “哦,哦,走吧。”

  孙翔吞了吞口水,蔫头蔫脑认命的往外走,叶修伸手拉住他,“慢点啊,摔了我绝对会嘲笑你的。”

  “谁会摔啊!”孙翔叫道,到底是没舍得放开叶修的手。

  大热天的手心没一会儿就出汗了,两人握着的手有点黏黏腻腻的不舒服,孙翔却不舍得松开攥的更使劲了。

  两人在过山车这里排队,孙翔表情严肃的看着手里的通票,墨镜遮了半张脸,露出的皮肤不是很白但能看出来肤质不错,总是撇着的唇瓣曲线也是好看的,难怪都喊轮回是牛郎团。

  “你看这个翻江倒海是不是那个……”孙翔指指远处疯狂翻滚的机器,表情微妙。

  “我看是。”叶修故意说,“你要是怕我们可以不坐。”

  “谁怕了?待会儿就去挑战它!”孙翔说的牛气哄哄。

  过山车的轨道有点短,也不够高,中途转了一圈下来那会儿风顶的脑袋都抬不起来,体验不是很好,叶修推开胸前的护栏下来,这个不吓人,孙翔又拾起了信心,出来之后把墨镜一戴走的英姿飒爽。

  “走,坐那个。”孙翔一指远处的翻江倒海。

  走到近边他就后悔了,这玩意儿翻滚的比雷神之锤猛多了,一轮好像永远结束不了,孙翔都听见上面有人喊救命。

  “翔哥,排队呀。”叶修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我觉得吧,这个不着急,咱们先玩别的。”孙翔说。

  叶修一指旁边孩子们玩的袋鼠跳,“那咱们玩这个?”

  孙翔:“……”

  最后除了翻江倒海他们把别的都玩了,有个半空中转圈圈的,叶修坐在机器上说我觉得挺舒服的,凉快,孙翔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觉得我不太舒服,叶修一下就笑开了。

  鬼屋不包含在通票里,孙翔去排队买票,叶修站在树荫下等他,还被小女生搭讪了,孙翔看见了抓着票气呼呼的就走过来。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带你去看剧目?高大上的那种。”孙翔瞅着他,声音闷闷的,“牛琳琳,就是我表嫂,她说让我带你来游乐场的。”

  “为什么这么想?剧目我才看不明白。”叶修说。

  孙翔有点泄气,他就想不明白了,他在网上搜了好久的攻略怎么就比不过牛琳琳随口支的招了,“百度……”

  “嗯……你下次用谷歌试试?”叶修给他出主意。

  鬼屋给的小手电光特别暗,照出去什么也看不见,工作人员领着他们到了入口,叮嘱看见白帘子就掀开往下走,然后把手机收上来就出去了。

  孙翔看不见叶修,他往旁边摸了摸,叶修的手臂暖呼呼的,他顺着往下牵住叶修的手,自己给自己壮胆,“别怕啊,我保护你。”

  【小弟弟,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1021嘲笑他。

  “孙翔?你抓的是谁?”叶修的声音响起。

  孙翔刷的把手甩开,一下子差点没蹦起来,他往后退了两步,声音有些抖,“叶修,你在哪儿?”

  “这儿这儿,刚才是我吓唬你的。”叶修连忙说,他上前两步抓住孙翔的手里的小手电往自己身上照。

  “一点事都没有!我没有被吓到!”孙翔狡辩。

  “好好。”叶修顺毛捋,主动把手塞过去,“那翔哥保护我啊。”

  孙翔拿着手电在前面走,刚走了两个房间就响起了音乐,女人凄厉的哀嚎在耳边炸响,孙翔出了一身冷汗,要不是顾及面子,他能摔了手电立马走人。

  又走了两个屋子,工作人员开始出现,有时候就蹲在角落里突然起身,有时候挠他们一下,他们看人多毒啊知道叶修不害怕吓了也是白吓,全朝着孙翔下手,叶修在后面走的闲庭信步,领路的孙翔那是苦不堪言。

  两人这次进了一个屋子比较大,孙翔一下没找到可以掀的白帘,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停一会儿,他偷偷松了口气,叶修安安静静的在旁边站着,和他的大喘气形成鲜明的对比。

  “你怎么一点都不害怕。”孙翔郁闷。

  他还幻想叶修嘤嘤嘤的扑到他怀里寻求安慰,八十集的连续剧都想好了,没想到叶修根本不害怕反倒自己吓的够呛。

  “我怕。”叶修说,“我快怕死了。”

  他说的是真的,光太暗什么都看不到,有时候凑近了才发现是缺胳膊断腿的道具。

  “一点都不像。”孙翔很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他还是有点泄气。

  叶修笑笑。

  和孙翔在游乐场泡了一下午,叶修回去吃了饭倒头就睡,用他自己的话说老年人经不起折腾。

  袁圆圆一回来叶修就被施绫娜电话轰炸闹着要吃火锅,叶修说大热天的吃什么火锅,施绫娜振振有词的说这你就不懂了吧人生就是要火辣一点,叶修就说行吧。

  他到的时候施绫娜和袁圆圆已经在门口了,施绫娜一头标志性的粉棕色长发很好辨认,叶修一打眼就看见了,袁圆圆依旧低调又文静正好和和施绫娜互补。

  三人都点的辣锅,小锅表面飘着一层红油看着就开胃。

  “要不要整两口?”袁圆圆提议。

  “可拉倒吧。”施绫娜说,“我现在都有阴影了,我上一个对象就是喝酒喝没的。”

  “他不喜欢你喝酒?”叶修问。

  “不是哈哈哈哈哈哈不是不是,她对象喝多了啃了她十几个口红,把绫娜气坏了就分了哈哈哈哈哈!”袁圆圆乐不开支。

  “厉害厉害,还健在吗?”叶修也忍不住笑。

  “好着呢。”施绫娜翻个白眼。

  锅一开三人不约而同的端起盘子往里面下肉,汤底咕噜咕噜的冒着泡他们气氛也随之热了起来。

  袁圆圆虽然叫的圆圆的但她挺瘦,小巧的瓜子脸纤细的四肢,倒也不柔弱,一抬胳膊就能看见挺明显的肌肉,都是练舞蹈练出来的。

  她从包里拿出几张照片递给施绫娜,“给,你要的签名。”

  她最近在b市一个电视台忙活,经常有剧组过来所以三五不时就能接触到明星,厚着脸皮帮施绫娜要了好几张签名,递给施绫娜后也没忘了叶修,拿出个小盒子递过来,“娜娜说今天你也来,我就给你也拿了一个,知道你什么都不缺,这个就送你玩了。”

  “谢了。”叶修道谢。

  他打开看了看,是一个戒指,上面刻着某某剧组,也不怎么值钱,应该是给她们这些学生的纪念品。

  “谢谢谢谢!圆圆太好了!”施绫娜如获至宝的翻看着,扑过来抱住袁圆圆使劲蹭了蹭才松手。

  “噫,矜持,矜持。”袁圆圆嫌弃的拍拍衣服,眼里都是笑意。

  几人就着这个话题聊着,施绫娜说袁圆圆这次是最出挑的,袁圆圆不好意思的笑笑, “那是我仙女姐姐没去,不然哪轮到我呀,唉不知道怎么说,我快心疼死了。”

  袁圆圆说她们班有个女孩被称为系花,脸小、腰细、身子软、胳膊长腿长,天生就是跳舞的料,入学的时候就是她们舞蹈系第一名,大三的时候就被保研了,可惜体质不太好前段时间半月板出问题了,请假去医院去了好几次,临去北京前几天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把腿摔坏了。

  “希望能治好吧。”施绫娜尴尬的笑笑,她性子大大咧咧的实在不知道怎么安慰人。

  “太可惜了,她还好吗?”叶修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顺着往下说。

  “不知道,听阿姨说半月板可以做手术换一个,就是精神不太好,我打算去看看她。”袁圆圆也知道和他们说这个不太合适,提了一嘴就转移了话题,“绫娜说这顿你请,怎么着,她欺负你了?”

  “哎,怎么可能,我这么贤淑温柔。”施绫娜笑嘻嘻的,“是我帮他们家拿下了政府一个招标。”

  “这样啊,加油哦。”袁圆圆说。

  天气太热吃火锅真的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三人热的直吐气,两个姑娘时不时看看妆有没有花,饮料喝完了,施绫娜又去前台点上一扎。

  “嘻嘻,是不是很好奇娜娜是干什么的啊,别问,问我也不知道。”袁圆圆主动和他搭话。

  “你们不是闺蜜吗?你也不知道?”好奇心叶修还是有的,只是有时候不表现出来。

  “不知道啊。”袁圆圆靠在椅背上伸个懒腰,“绫娜确实一直很厉害的样子,不过她是什么背景和我们是不是好闺蜜没有关系吧。”

  “也是。”谁还没点小秘密。

  这个时候叶修还不知道施绫娜就是个牛皮糖粘上他了,更想不到袁圆圆的仙女姐姐后面还能和他扯上那么点关系。

  吃完火锅施绫娜和袁圆圆顶着一身火锅味还要去逛街,叶修以前陪兴欣的姑娘们逛怕了,直接摆手说要回去。

  叶修也打算走了,刚和她们分开还没想好去做什么就接到了新鲜出炉的任务。

  【叮——会有天使替我来爱你:拯救邱非。(隐藏任务3/3)】

  叶修:“你们发任务的名字还挺有讲究的哈。”

  “我自己加的,棒不棒?”1021还挺骄傲。

  “你可太棒了,这名字是看了什么俗套青春文学?”叶修说。

  【???我觉得你在笑话我。】1021说。

  “怎么会呢。”叶修说。

  【生活就该有点仪式感。】1021说。

评论 ( 29 )
热度 ( 157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