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初笙🌸

当我死的

© 秦时初笙🌸 | Powered by LOFTER

双重人格后记

暂时告一段落了。

唔,算是挑战了不一样的风格不过效果好像不太理想,毕竟在脑海里想象的事情会苦于水平有限无法表达出来,在我想象中一个人有多黑不是说他具体做了什么,而是一件小事就可以体现出,我失败了没能表达出来orz。

李仁义谐音路人乙,一开始就注定死亡的角色,联盟的谁来担当都不合适所以他是一个原创角色。

黄妈妈是一个悲剧。黄晓倩长歪了。黄爸爸设定上就是人渣,是一切事情的导火线。

方锐、邻居、桑元奇,叶秋的出现包括但不仅限于推动剧情。

白老师是为了表现黄少天的恶以及推动副人格彻底爱上叶修,是有原型的,她是黄少天真正意义上第一个施暴的人,如果没有她勾起黄少天的施虐欲李仁义可能不会死,所以文里有了她的存在,至于那个被劝退的女孩也许看起来有点多余,但我想说也是有原型的。

关于黄少天,写的时候我确实是去了解了一下关于双重人格的事情,了解不多有的也是剧情需要,所以我是在粗略的理论基础上瞎写的。

一句话概括黄少天就是副人格并不纯良但主人格才是白切黑。

他对叶修感情其实是很俗套的,叶修在他还没彻底病变时给了他温暖,于是黑化后叶修成了他唯一的光,黄少天的成长环境以及病变心理让他占有欲比爱多,或者超脱了占有欲,只是理所当然的觉得叶修是他的,而最后他利用叶修的愧疚企图栓住他一辈子。

这里的叶修相对没有那么善良正义,他喜爱着黄少天希望他可以好起来,于是动手探寻过去,李仁义失踪之后不闻不问,结局他心里在怀疑黄少天在一系列事情中扮演的角色,但还是选择装聋作哑,对黄少天比起爱更多的是愧疚。

在我的想象中叶修到最后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爱着黄少天,黄少天对叶修也不只是爱,他们的感情基础非常脆弱。

当然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说的只是我眼中的双重人格。

主角是黄叶但通篇看下来比起爱情故事讲述的更多的是每个人的黑暗面。

结局有点仓促,但我觉得每个人背后隐藏的东西都浮出了水面已经没什么好写的了,他们互相隐瞒互相欺骗在人生的道路上摸滚打爬,这就是人生百态。

其实后面会开续集,有时间跨度的那种,主角还是黄叶,在这篇的铺垫下展开新的故事,到时候会变成真正的爱情了哈哈,不要骂我嘛,烦烦的腿会好的。

还有!黑化是私设!我超爱他们的!

在叶圈也算是新人(?),我能坚持下去也是多亏了总能看到几位小可爱的评论,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喜欢这篇不怎么美好的故事。

评论 ( 26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